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都沒有中資設備!台灣五大電信皆入榜美國「乾淨 5G」名單

2020/07/29 13:03 文/記者黃肇祥 

美國國務院最新更新的乾淨 5G 名單。(圖/美國國務院)

美國國務院今日(7/29)更新「乾淨5G」電信商名單,除了原本就已經入選的遠傳、中華電信,另外再增添台灣三家,當今五大電信商全部入榜。

「乾淨 5G」電信商名單是由美國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進行評估,選出全球 27 家電信,於 5G 設備、建設上,沒有使用不受信任的設備供應商,以避免惡意入侵、監控等行為。美國國務院也直接點名,一大考量就是沒有使用華為、中興的 5G 設備,確保不會因為中國政府的施壓,讓用戶資料遭到監控。

原本最早公布的名單僅只有中華電信、遠傳,對此台灣大哥大也於昨日(7/28)回應,是因為 6 月才完成 5G 設備採購程序,未列入名單應為時間差所致,強調設備由 Nokia 提供,並由 Juniper 提供傳輸設備,並未包含華為、中興的技術。

在本次的最新名單,包含台灣大哥大、亞太電信、台灣之星全都被列入,也確定台灣五大電信目前都在美國的「乾淨 5G」電信商名單之中。實際上,從 4G 時代開始,NCC 就已經明定電信商不能採用中資設備。

《你可能還想看...》

美國公布「乾淨5G」電信商清單遺漏台灣大哥大!官方解釋未入選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