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美國公布「乾淨5G」電信商清單遺漏台灣大哥大!官方解釋未入選原因

2020/07/28 08:29 文/記者黃敬淳

入選美國「乾淨5G網路」的全球 24 家電信業者(圖/翻攝自美國國務院官網)

美國國務院稍早公布「乾淨5G」電信商清單,並挑選出全球 24 家在網路、5G 技術、雲端等設備及通訊管道上,沒有使用來自「不受信任」、即由中共影響或指導技術使用方式的電信商。

而其中除了美國的傳統盟國,如英國的 O2、日本 NTT、韓國的 SK 等電信商,台灣的中華電信、遠傳電信也名列其中,但卻獨缺三大電信中的台灣大哥大。而對此,台灣大哥大也回應,台灣大哥大係於 6 月正式完成 5G 設備採購程序,未列入名單應為時間差所致。

台灣大哥大也稱,其 5G 設備由 Nokia 提供,並由Juniper 提供傳輸設備,並未包含華為、中興的技術。

作為對比,已入選的中華電信則使用愛立信、Nokia,而遠傳則使用愛立信的 5G 設備,整體條件應與台灣大哥大相近。

隨著美國國務院提出相關驗證及清單,未來沒有經由「乾淨5G」電信商的 5G 連線,皆無法進入美國的外交相關網路。整體來說,該份名單也主要關注,並嘗試排除與中共相關的技術,為美中近期競爭態勢的一環。

《你可能還想看》

任天堂高層親揭露!第二代 Switch 設計路線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