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Apple Watch Series 4 心電圖上線!台灣用戶想用得這麼做

2018/12/11 14:55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隨著蘋果開始推送 watchOS 5.1.2 和 iOS 12.1.1,今年新一代的 Apple Watch Series 4 的重點功能「心電圖」(ECG)也正式上線。用戶只要啟用 App,並將一根手指放在錶冠上,30 秒後就能到 iPhone 查看自己的心跳狀況。儘管應用仍集中在觀看心房顫動、竇性心律,或是心跳是否過快或過低,但因此項應用已通過美國 FDA 認證,足以提供給執業醫生參考,仍吸引不少用戶關注。

國外甚至也有用戶在更新 watchOS 並使用心電圖後,就收到心室顫動警告的例子,並在親赴醫院檢驗後確認真的有這項問題。

只是因受限法規,目前台灣蘋果官網除了沒有刊載相關資訊,蘋果也表示無法判斷送審通過並正式上線的時間,只透露心電圖所需的硬體要求,目前都已經內建於台灣版 Apple Watch,暗示未來仍可能透過軟體更新,讓台版 Apple Watch 能使用心電圖。

至於台灣用戶如果想現在就使用心電圖,唯一的方法只有入手美版的 Apple Watch Series 4 並更新至 watchOS 5.1.2,同時把 iPhone 也更新到 iOS 12.1.1。先前網傳將所在地區更改至美國的方法則已確定不適用,而 iPhone 在哪一地區入手,則不會有影響。

但需要注意的是,美版 Apple Watch 除了在台灣沒有保固,也因頻段差異無法透過 One Number 啟用 4G 網路連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