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秘密開發近4年!蘋果 Apple 地圖「改頭換面」有望今秋登場

2018/07/04 15:06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Tech Crunch)

為了強化 iOS 系統的便利性,Apple 已著手在建構自家的 Apple Maps 地圖庫,根據外媒《GSM Arena》的報導指出,Apple Maps 將於優先更新美國舊金山與加州地區的地圖圖資,並慢慢更新至美國全土,進而逐步擴大到其他國家地區。

Apple 也早於 2015 年開始創建自家圖資。(圖片來源/Tech Crunch)

如同 Google Maps,新版本的 Apple Maps 將以全新面貌面對用戶,Apple 早在 2015 年就已經派出「Apple Maps」的街景專車,利用這些貨車實地蒐集圖資。在經過歷時將近四年時間的測試與地圖資料蒐集,隨著今年秋天向用戶推送新一代 iOS 12 系統,屆時全新大改版的Apple 地圖與自家開發的新版圖資,有望將會同步上線。

為擺脫對第三方圖資的依賴,Apple 將仿效 Google 積極的建構自家地圖庫,並且希望能趕上 AR 與 AI 人工智慧的風潮,先前曾有報導指出 Apple 將讓地圖更實用化,例如在 GPS 無法使用的室內,還能經由 AR 技術來定位。

明顯可見,新版地圖將顯示更多過去沒有的細節。(圖片來源/Tech Crunch)

此外,Apple 表示新版地圖將顯示過去地圖上空白的部分,將使 Apple Maps 能擁有更多地圖細節,此外還包括更多的旅行資訊,並強化地圖即時路況資訊的準確性、道路與建築物等地標物輪廓的清晰度與豐富性。

【你可能還想看】
 Apple 地圖勝過 Google 地圖?外媒點出四大理由

蘋果發佈 iOS 12 最新測試版!曝光新版 Apple 地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