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Android 手機病毒肆虐!用戶自保靠這 4 招!

2016/07/07 17:17 文/記者譚偉晟 

Android 裝置最近爆發 HummingBad 病毒災情(圖/freestocks.org)

一款由中國廣告公司「微贏互動」開發出來的手機病毒「HummingBad」,在全球肆虐了超過 1000 萬台以上的 Android 手機,透過讓感染裝置自動點擊廣告,「微贏互動」公司每個月能有 30 萬美元以上的收益。目前這個病毒災情集中在中國和印度地區,但台灣 Android 用戶若是擔心,也可使用以下 4 招來確保手機安全!

根據《Tech Radar》報導,資安公司 Check Point 指出 HummingBad 病毒目前在全球已經感染了 1000 多萬台 Android 裝置,其中主要集中在 Android Kikat 和 Android Jelly Bean 系統上,兩者約占了將近 90%。

HummingBad 病毒目前已經感染了近 1000 萬台 Android 裝置(圖/CheckPoint)

Android 裝置被這個病毒感染後,會導致系統自動下載多個 App、並且自動點擊廣告訊息,Check Point 警告這是因為病毒獲得了 Root 權限,因此被感染後 Android 裝置同樣會陷入資安風險中。

與過去的手機病毒不同,HummingBad 病毒是由「微贏互動」公司旗下 25 人團隊所打造出來的病毒,任務就是要騙取廣告營收。由於「微贏互動」旗下 App 運行在約8500 萬台裝置上,對此 Check Point 擔心會有更多 Andoird 裝置受害。

【下一頁】
遠離 Android 病毒侵害,以下 4 招很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