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你知道天氣太熱手機也會「中暑」嗎?快用這 4 招保養!

2016/06/01 14:53 文/記者劉季清 

中央氣象局表示,台北今天下午1時16分觀測到高溫38度,是台北站設站以來6月最高溫紀錄。(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炎炎夏日,每天出門就等於踏進酷熱地獄,隨便動兩下就揮汗如雨,真的令人想足不出戶、躲在家裡吹冷氣。不過你知道嗎?受到熱氣煎熬的可不是你一個人,你的手機也一起受苦!手機不像人一樣會自己排汗,所以在高溫的夏天比較容易壞,也會跑得比較慢。現在就來看看在炎熱的夏天該怎樣保養手機!

手機過熱 會發生什麼事?

天啊!手機跑得好慢!

處理器對溫度很敏感。當周遭溫度過高,處理器的運作也會變慢,因為當溫度過高,處理器會自動減少電量,防止自己不要過熱;此外,當手機溫度過高,處理器也需要比平常更長的時間去完成每一項任務。手機運作時間拉長,也代表電力消耗更多。除了處理器之外,GPS 晶片、螢幕的背光源以及行動網路連線等都會產生熱氣,因此若這時開啟更多應用程式,手機就會變得越來越熱。

不要只顧著自己消暑,也別忘了照顧好貼身的手機,別讓他中暑休克囉!(圖片來源/彭博社)

什麼?一下就沒電了!

夏天的高溫容易造成手機電池損壞,而且充電速度也會變慢。當手機變熱時,電池的控熱系統為了能保持電池的安全,會自動減慢充電的速度,導致要充飽電需要花上更多時間。若電池的溫度達到一個臨界點,就有可能會發生「熱失控」(thermal runaway),有可能會產生爆炸。去年 12 月,一輛停放在美國波士頓機場的波音 787 客機就是因為鋰電池過熱而起火。此外,若手機內部溫度達到 30℃以上,對電池是很大的傷害,會導致電池容量下降、電池壽命縮短。

高溫除了對手機內部零件有很大的影響以外,對螢幕也是隱形的殺手!(圖片來源/Twitter)

小心高溫!螢幕容易裂

高溫除了對手機內部零件有很大的影響以外,對螢幕也是隱形的殺手!手機螢幕的液晶在高溫環境下會膨脹,可能造成螢幕出現裂痕。所以請記得,不要將手機放在陽光直射的地方,停好車之後也別忘了拿下車,免得手機在車內被烤壞了!

【下頁】別讓手機中暑休克!就用這4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