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不是敵人了? 微軟也推出 Linux 系統!

2015/09/21 14:49 文/記者譚偉晟 

自從 Satya Nadella 擔任 Microsoft 執行長後,這間公司可說是完全不同了,在產品策略上變得更加開放。而最近 Microsoft 推出的新產品,更體現了這種改變。這款產品稱為 Azure Cloud Switch 系統,令人驚訝的是,這是過去 Microsoft 最討厭的 Linux 系統!

Microsoft 對 Linux 系統的態度有了 180 度的轉變(圖片來源/美聯社)

根據《Tech Times》的報導,Microsoft 推出了面向 IT 技術人員的產品 Azure Cloud Switch,這個產品能協助管理由不同裝置組成的網路。Microsoft 表示這是一款專業版的 Linux 系統,整合了由 Facebook 主導 Open Compute Project 網路管理技術,可以輕鬆管理規模龐大的網路設施。

Microsoft 甚至在官方部落格對 Linux 示愛(圖片來源/Microsoft)

這個管理系統採用 SAI 規格,並且可以用於網路裝置的軟體除錯與測試。而 Microsoft 選擇推出這款 Linux 系統,也和過去將 Linux 為最大威脅的態度大不相同。目前在 Azure 上已經有不少裝置在使用 Lunix 系統,透過 Lniux 的開源的特性,預期 Microsoft 得以獲得更多第三方應用的補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