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Google 瘋狂舉動再一發! 84 英呎長的空中風力發電機

2015/03/18 10:25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以創意天馬行空聞名的 Google,再次宣告它們沒有極限!本月 17 日 Google X 負責人 Astro Teller 在 SXSW 大會上宣布,Google 將在下月放飛約 25.6 公尺長(84 英呎)的風力渦輪發電機。

(圖片來源/The Verge)

其實,Google 並不是第一次接觸風力發電機,Google 在 2013 年就收購 Makani Power 綠色能源公司。但該公司之前只放飛過 8.5 公尺的風力發電機,而 Google 預計下個月放飛的機體被安裝了更多的螺旋槳,且長達 25.6 公尺。

(圖片來源/Makani Youtube)

Google 的風力發電機並不是常見的大風車模樣,而是造型特殊,配備了 8 個螺旋槳的飛機。而當它飛到 450 公尺高空時,會牽引機體開始划大圈圈,讓每個螺旋槳變成獨立的發電機,向地面傳回 600 度的電力。

(圖片來源/Makani Youtube)

在正式放飛前,Google 也先以較小的版本,在最惡劣的風力環境下測試。測試人員將小型風力發電機帶到以風又大又快聞名的加利福尼亞州 Pescadero Pigeon Point。Google 執行長 Larry Page 甚至下達了「失敗令」,讓 Astro Teller 確保墜毀五個測試版本;但測試十分成功,沒有機體被摔壞,Astro Teller 幽默地表示:「我們沒有讓任務失敗,真是太『失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