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可探測早期中風!三星研發頭戴智慧裝置 !

2015/01/26 09:38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Samsung的產品百百種,各種領域都想參一腳,這回 Samsung 的工程師開發了一種穿戴式裝置,只要把它像孫悟空一樣待在頭上(誤),它就可以偵測你是否有中風的風險,連精神狀況和睡眠問題都可以一併探測到喔!

(圖片來源/samsung tomorrow)

這名叫 EDSAP 的機器可以利用分析腦電脈衝來偵測你的腦內部的狀況,EDSAP 會收集腦波資訊,以無線方式傳送到智慧型裝置上分析,除了中風外,精神狀況、睡眠問題和壓力也都可以分析,裝置的感應器會警告那些有早期中風風險的使用者,提醒他們及早求醫。

EDSAP 計劃的負責人 Se-hoon Lim 表示,這個裝置可以提供快速且準確的醫療服務,但目前尚在研發階段,將來不只運用在腦部,也可用於心臟探測,讓更多人可以接受到及時的治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