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影音)9月科技大事:iPhone 15上市傳過熱、Google Pixel 8下月登場

2023/09/28 16:01 文/記者吳佩樺

又到了9月的尾聲,這個月科技界發生了哪些新聞大事,自由3C科技頻道幫大家整理懶人包,迎接明(28日)中秋節假期之前先重溫一下!

iPhone 15上市 過熱話題吵翻天

蘋果iPhone 15在這個月報到,雖然台灣價格再度全面漲價,一樣掀起果粉搶購,其中最受大家喜愛的新功能是全面改USB-C,有網友笑說蘋果應該感謝歐盟。只是新機開賣不久,有一些搶先入手的用戶認為,Pro系列比過去容易發燙,有人將矛頭指向全新的3奈米A17 Pro晶片或是散熱設計不佳導致,讓安卓陣營撿到槍,專家分析蘋果若不盡快解決,可能不利於後續銷售。

iOS 17正式推送  三款舊機遭淘汰

蘋果最新的iOS 17總共支援25款iPhone,iPhone XR以上都能升級,也因為對硬體的需求至少是A12晶片,iPhone 8、8 Plus、X這三款舊機正式被淘汰。主要亮點新功能有自製聯絡人海報、用自己照片做原況貼圖、待機模式、 NameDrop隔空傳送電話號碼、iPhone離線地圖。如果擔心手機更新後耗電的話,不用急著安裝,可以觀望一下再做升級。

9月科技界最大話題是蘋果iPhone 15上市。(圖/路透社)

Sony Xperia 5 V登場  雙鏡取代三鏡

每年iPhone上市,安卓陣營都會紛紛閃避,不過Sony 小旗艦Xperia 5 V 還是選在這個月推出,跟前代相比,最大的改變是採用全新Exmor T for mobile雙層式感光元件,取消了望遠鏡頭,以2倍無損變焦取代,等於用2顆鏡頭達到3顆主鏡頭的拍照效果。不過也因為原料成本、匯率和通膨等因素,台灣價格來到32,990元,漲了3千元之多。

Google Pixel 8下週亮相  官網介紹已遭洩露

Google將在10月4日舉辦發表會,預計發表Pixel 8系列旗艦、二代Pixel Watch 2智慧錶以及Pixel Buds Pro新色耳機,Google喜歡走自爆雷路線,之前已經公開多支預告影片,新品的外型都已經公開,跟前代沒有太大的差異。另外,疑似官方網頁介紹也已經流出,Pixel 8系列的升級重點是相機,網友吐槽不用看發表會,只剩價格沒公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