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華電信雲端系統軟體「Virtuoso」即將登場

2012/09/25 15:03 中華電信

中華電信 24 日於雲端運算策略研討會上宣布,最新雲端系統軟體 Virtuoso 即將於年底上市,宣告台灣雲端市場軟硬體整合時代已正式來臨。隨著 Virtuoso 上市,中華電信整合硬體、 Virtuoso 、以及應用軟體推出了雲端機櫃( Virtuoso Appliance )服務,為企業打造出一條龍雲端服務整體解決方案。


中華電信自主開發雲端系統軟體 台灣雲端市場軟硬體整合時代來臨


中華電信在推動雲端服務的經驗中發現,國際軟體大廠的雲端系統軟體佔了資訊設備成本相當大的比重,這樣的成本結構要與國外雲端服務大廠(例如: Amazon AWS )在價格上競爭著實相當辛苦。中華電信認知到台灣必須自主擁有具備品質與價格競爭力的雲端虛擬化軟體,所屬的電信研究院自 2011 年初以來,即投入大量研發人員,包含系統軟體開發、測試、軟硬體整合測試、商轉測試與試用等,歷經 18 個月,開發出 Virtuoso 雲端系統軟體。

Virtuoso 是一個以 Open Source 所打造的雲端系統軟體,具備七大功能特色:包含豐富的使用者介面、可靠的叢集管理、完整的虛擬機( Virtual Machine )管理、信賴的儲存與備援管理、細緻的網路管理、自動化的資源優化、節能管理與愛護地球。 Virtuoso 不僅提供中小企業、中大型企業所需私雲之虛擬化服務,也可適用於運營商、網路服務業者之虛擬化基礎建設,打造類似 Amazon AWS EC2 之公雲服務。 Virtuoso 將於今年底正式推出,並將提供更具價格競爭力與客製化的服務,為台灣雲端系統軟體奠定良好基礎。未來,中華電信也規劃將 Virtuoso 優先推廣至大陸、東南亞等海外地區。


軟硬體一次到位的 Virtuoso 雲端機櫃 提供企業上雲端一條龍解決方案

以 Virtuoso 為基礎的雲端機櫃,係整合了硬體商、應用軟體商所打造的雲端一條龍整體解決方案,提供軟硬體一次到位、隨插即用的雲端機櫃。中華電信董事長呂學錦說明:「中華電信長期以來以『攜手策略合作夥伴,合作提供優勢產品與服務,成為市場主導地位之 Cloud Solution Provider 』為目標。本次更以 Virtuoso 為基礎,做為數位雨林活水沃土根基,與雲端硬體商、應用軟體商策略合作,共同開啟台灣雲端市場軟硬體整合新趨勢。」

目前,中華電信已與廣達電腦、緯穎科技合作發展主機雲櫃( CaaS Appliance ),提供虛擬主機服務;同時也延伸主機雲櫃應用範疇,與微軟、宣揚、群豐、耀欣、叡揚、易碩網、台達電子、蒙恬科技、力新國際等應用軟體商合作發展適合不同行業別的應用雲櫃( Application Appliance )。流通雲櫃即是應用雲櫃於流通業的具體成果,預計主機雲櫃與流通雲櫃皆可於年底正式上市。

中華電信針對批發、零售業企業設計的流通雲服務,可滿足門市、企業總部、與供應商經營需求。目前已經推出智慧門市服務,並將逐步增加供應商服務、社群化供應鏈平台、與決策支援服務。透過流通雲,企業可大幅降低企業在初期導入的軟體、硬體投資,中華電信確保這些服務 24 小時不打烊隨時提供,並支援這些服務不斷的升級、擴充功能,等同企業隨時享有無形的資訊人員,支援企業永續經營。

未來,中華電信將持續推動資通訊技術整合運用,落實數位雨林之願景,並積極開發更多元的雲端服務,提供優質的雲端產品給台灣各種不同的產業夥伴。而隨著台灣雲端市場軟硬體整合時代的來臨 ,中華電信也力邀台灣軟硬體商共襄盛舉,共同提升台灣雲端產業競爭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