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按一下呼喚 AI 助理!滑鼠、鍵盤也能設定 ChatGPT 快捷鍵

2024/04/18 13:4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羅技官方部落格)

許多人工作、學習都開始仰賴 ChatGPT 等 AI 助理!為了迎合這波浪潮,電腦週邊大廠羅技近期推出名為「Logi AI Prompt Builder」軟體功能,讓旗下的滑鼠、鍵盤都可以一鍵叫出 ChatGPT。

Logi AI Prompt Builder 是附加在  Logi Options+ 軟體內的一項功能,只要使用的羅技滑鼠、鍵盤有支援該軟體即能啟用,能夠在快捷鍵上自行設定「開啟 ChatGPT」或是「AI Prompt Builder」。

「開啟 ChatGPT」就如同正常的網頁版本,會跳出 ChatGPT 的對話視窗,可以直接向 AI 尋求解答、意見,「AI Prompt Builder」則是由羅技協助進一步簡化指令,同樣是由 ChatGPT 提供服務,藉由簡單的視窗、選項,只需要把相關文字複製貼上,就可以要求改寫段落文字、總結大綱、回覆信件或是撰寫電子郵件,還能以下方按鈕調整語氣口吻。

(圖/程式內截圖)

相較於使用網頁版的 ChatGPT,羅技是以內建 App 的方式運行,會預設顯示在最上層,便利性優於開啟瀏覽器,提供多顆按鈕設定,也可能減少輸入的指令內容。記者實測,目前語言都預設為英文,若想要中文的回覆還得再多下達一次指令,還未提供更換預設語言的選項。

羅技也宣布,將在美國、英國率先推出 Signature AI 系列滑鼠,最大特色是增添快速啟動 Logi AI Prompt Builder 的專屬按鈕。

《你可能還想看》

不怕 Office 明年停止支援!微軟 Word、Excel 一方法就能免費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