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MacBook Air 效能一招反超 Pro 型號!實測現省近 20,000 元價差

2024/03/20 12:1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

蘋果近期推出 M3 版本的 MacBook Air,高階款 MacBook Pro 也搭載相同晶片,可能有消費者好奇,兩款 MacBook 效能真的有差嗎?YouTube 頻道 Max Tech 透過實測發現,MacBook Air 最大問題在於散熱,經過 20 分鐘壓力測試效能就會明顯下滑,然而只要藉由散熱底座輔助,就有機會讓 MacBook Air 反超 MacBook Pro,現省近 20,000 元的價差。

Max Tech 透過 3DMark Wild Life Extreme 平台替 M3 版本的 MacBook Air、MacBook Pro 分別進行測試,首次成績雙方旗鼓相當,MacBook Air 獲得 8,083 分與 MacBook Pro 的 8,090 分,兩者幾乎一樣,說明兩台設備的 M3 晶片在理想狀態之下有相同的效能。

接下來的壓力測試就有明顯不同了。於 20 分鐘的高壓運轉,MacBook Air 跑分驟降至 5,916 分,反倒是 MacBook Pro 能維持在 7,933 分區間,說明 Pro 內部增添的風扇,能讓 M3 晶片保持高效率,而 Air 雖然短時間有相同的爆發力,但考慮到散熱系統,不太適合高負載的使用模式。

由於 M3 版本 MacBook Air 首度支援外接兩款螢幕,因此 Max Tech 也模擬扮演桌機的使用情境,先將 MacBook Air 闔上,並且連接兩款外接螢幕展開跑分,在同樣的 3DMark Wild Life Extreme 壓力測試,成績砍半僅剩 4,198 分,主要原因同樣是散熱,闔上電腦並不利於 MacBook Air 排出內部熱能。

事實上,用戶是可以透過「散熱底座」來彌補這一項缺點,Max Tech 實測將 MacBook Air 闔上,並且放在具有冷卻系統的散熱底座上,相同跑分能有 7,309 分,如果中間再加上導熱墊,甚至能超越 MacBook Pro 的分數,來到 8,062 分。

當然,無論是散熱底座還是散熱墊,均是用戶必須額外自行負擔的費用,不過 MacBook Air(售價 35,900 元起)、MacBook Pro(售價 54,900 元起)兩者價差達到 19,000 元,是否有需要為了風扇進行升級,端看消費者自己的選擇了。

《你可能還想看》

微軟 Windows 11 更新又出包!用戶哭:藍白畫面無限循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