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傳蘋果挖角微軟工程師!下一步打造「遊戲機」比拚 PS5、Xbox?

2022/01/26 12:2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近年積極拓展各領域的服務、產品,其中「遊戲」算是當前涉獵較淺的領域,僅有推出 Apple Arcade 的訂閱服務,現在就有外媒認為,蘋果下一步可能是要瞄準遊戲機領域,將成為 PS5、Xbox 與 Switch 的競爭對手。

外媒《Windows Central》記者 Jez Corden 近期在 Podcast 節目中透露,蘋果挖角微軟旗下的 Xbox 工程師,並指出很久以前就有相關傳聞,認為蘋果想要打造遊戲主機,但目前沒有相關證據,也無法得知是否會應用於 AR 領域。

早在 2021 年,即有韓媒爆料蘋果可能在研發一款與 Switch 相似的主機,當時的消息聲稱,會使用自家設計的晶片,有更好的 GPU 效能,甚至能支援即時光線追蹤,遊戲陣容會橫跨 iOS、App Store 與 Apple Arcade,也可能與 Ubisoft 等業者進一步聯手。

事實上蘋果早在 1995 年就有遊戲主機的開發經驗,曾與日本遊戲大廠萬代聯手推出 Pippin,採用的還是 MacOS 系統,可惜後來失敗收場。創新工場創辦人李開復曾在個人社群媒體公開表示,當年在蘋果任職是擔任 Pippin 的負責人,更透漏蘋果失敗的主因,主要包含競爭對手太多、資金不足、遊戲種類少。

《你可能還想看》

將成微軟 Xbox 獨佔招牌?暴雪預告發表「全新 IP」生存遊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