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機難逃「晶片荒」!Sony 旗下 6 款單眼被迫停產、暫停接單

2021/12/24 11:25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疫情導致的晶片荒、供應鏈問題不僅影響汽車與手機,現在連 Sony 旗下的單眼相機都受到影響,近期一口氣宣布有 6 款機型,將暫停接單或是直接停產。

根據 Sony 日本官網公告,由於全球半導體短缺、零件購買遞延,對於部分機型將採取暫停接單,至今 12 月一共包含 α7 II、α6100、α6400、α6600、α7C、ZV-E10,現有的 APS-C 相機幾乎全部都在名單之中,其中 α7 II 與 α6100 更被標示為「生產完成」,意味著直接停產,未來恐不再販售。

本次名單中,最新款的莫非於主打 Vlog 拍攝的 ZV-E10,上市後頗受好評,於今年 7 月才登台,目前在 Sony 台灣官網、電商平台也是缺貨狀態,另一款去年才發表的輕巧全幅相機 α7C,目前也是各大平台一機難求。

除了單眼相機,跟著暫停接單的產品還包含錄影機 PXW-Z190V 與麥克風 ECM-B1M。

《你可能還想看》

《國家地理》攝影師親推 10 大旅行相機!兩品牌擊敗 Canon、Sony 霸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