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AirTag」成偷車賊犯案新工具!警方公布竊車手法

2021/12/05 16:42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

蘋果推出內建追蹤定位功能用於幫助果粉找回身邊遺失物品的 AirTag藍牙防丟器,上市後頗受歡迎。不料,近來卻成為竊車份子的犯案工具。

據加拿大約克區警察局York Regional Police 最新發佈的新聞稿指出,調查發現近一年來接獲當地民眾報案愛車失竊的案件多達2000件,截至目前已知,其中至少有五輛高級跑車遭竊,都是與AirTag追蹤定位器有所關連。竊賊所採用的犯案手法都是利用AirTag的追蹤定位功能,先是在市區停車場鎖定要下手的車輛目標,並暗中把AirTag藏放在較難以察覺的角落(如油箱蓋內側),等到車主把愛車開走後,竊犯再利用iPhone手機的「尋找」功能,藉此取得AirTag追蹤定位顯示的位置,掌握鎖定目標車輛的停放地點,之後再伺機行竊。

(圖翻攝York Regional Police)

雖然AirTag有反追蹤機制,當iPhone手機跳出偵測到附近有其它不明的AirTag追蹤時,會發出警告提醒的通知訊息,並會在離開持有人後的八小時開始發出聲響。不過,由於AirTag發出警告聲響的音量並不大,若車主於戶外停放車輛後離開,在戶外吵雜的環境情況下,其實很難留意到警告聲。

對此,加拿大警方公開呼籲表示,類似利用追蹤定位器的竊車手法,很有可能在其它國家也會發生,建議開車族的iPhone手機,當有收到不明AirTag的追蹤通知訊息時,務必要提高警覺。另,若一旦有發現愛車遭不明人士安裝的AirTag時,要把裡頭的電池拆卸掉,是防止被追蹤的最快處理方式。

你可能也想看

 (影音)找東西實用嗎?蘋果「防丟小物」AirTag 開箱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