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iPad、Mac 傳準備改用 OLED 螢幕!亮度升級、更省電

2021/11/06 14:38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Apple 官網)

根據韓媒《The Elec》報導,Apple 下一代 iPad Pro 與 MacBook Pro 可能不會繼續使用 mini-LED 顯示器,而是改用搭載「雙堆疊」技術的 OLED 顯示器,比起傳統 OLED 顯示器享有更高的螢幕亮度。

「雙堆疊」顧名思義就是在螢幕面板上採用兩層發光二極管,實現更高亮度。另外,消息還指稱採用「雙堆疊」OLED 螢幕的還具備 TFT LTPO 技術,可以更精準控制螢幕刷新率,這意味著未來這兩款產品都能實現 10Hz~120Hz 的可變螢幕刷新率。

簡單來說,Apple 下一代「Pro Motion」技術可以享有更好的顯示體驗,且還能進一步降低螢幕功耗,延長電池續航時間。

不過「雙堆疊」OLED 螢幕技術目前仍未成熟,且造價昂貴、製造良率低,因此短期內可能還不會這麼快用在實際產品上,《The Elec》表示 Apple 最快也得等到 2023~2024 年才能將「雙堆疊」OLED 螢幕實用化,且成本考量下,Apple 可能只會在 11、12.9 吋的 iPad Pro 或 14 吋 MacBook Pro 上搭載。

除了「雙堆疊」OLED 螢幕外,Apple 仍會在未來的大眾產品上使用 mini-LED 顯示器,而面向專業級的高階產品則會轉用新技術。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 MacBook Pro 將改用 OLED 螢幕?傳將由三星供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