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MacBook Pro 將改用 OLED 螢幕?傳將由三星供貨

2021/09/17 14:33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Apple)

根據外媒《Mac Rumors》報導,外傳三星(Samsung)已經開始生產 14 吋與 16 吋 OLED 顯示器,可能於未來應用在 Apple 的 MacBook Pro 系列筆電,以提供更低的螢幕功耗。

報導指出,三星已開始為筆電廠商如華碩(ASUS)、聯想(Lenovo)、戴爾(Dell)、惠普(HP)與三星自家的 Galaxy Book 提供 14 吋與 16 吋 OLED 顯示器。

雖然 Apple 並不是三星官方所提及的客戶之一,但透過韓媒《The Elec》上個月(8)的說法,三星面板(Samsung Display)也正在為 Apple 的 MacBook Pro 系列準備生產線,且最快將於 2022 年供貨給 Apple。

有鑒於 Apple MacBook Pro 系列目前所使用的都是 60Hz LCD 顯示器,能夠用上 90Hz 的 OLED 顯示器將為 Apple 提供巨大優勢,包括更好的螢幕對比度、亮度、更好的黑色表現等,而 90Hz 的螢幕刷新率也能使用戶在遊玩遊戲、觀看影片、滑網頁等應用時享有更流暢的體驗。

《Mac Rumors》預測,Apple 很可能會在今年(2021)的 MacBook Pro 提供全新 M1X 處理器,並一改 MacBook Pro 的外型、取消 13 吋改提供 14 吋機型,但螢幕方面可能維持 LCD 面板(背光採用 mini-LED)。

有鑒於大尺寸 OLED 顯示器成本昂貴,《Mac Rumors》認為 Apple 可能最終會為 Macbook Pro 提供 LCD 版本(mini-LED)與 OLED 兩種版本,後者售價將更貴,但顯示體驗更頂級。

【你可能還想看】

 9 月沒有「M1X」MacBook Pro?《彭博》記者透露發表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