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搶攻Chromebook 教育市場大餅!傳微軟超平價Surface新筆電年底問世

2021/10/27 09:02 文/記者劉惠琴

圖為微軟去年11月推出的Surface Laptop Go筆電,搭載12.4吋觸控螢幕,英特爾Core-i5處理器,售價17,788元起。(圖翻攝微軟官網)

疫情掀起遠距教學風潮,讓以主打教育市場搭載Google Chrome OS作業系統的Chromebook筆電,訴求易於簡單操作的使用特性與便宜價格的優勢,也跟著熱賣。現在據最新消息傳出,微軟除今年推出Windows 11系統外,還準備了另一個名為「Windows 11 SE」作業系統的版本,並將同步推出新款價格更平價的Surface Laptop 筆電,同樣也是瞄準學生族群而來,有意搶攻Chromebook的教育市場大餅。

據外媒WindowsCentral報導,微軟將推出的新款低階平價Surface Laptop 筆電,將搭載11.6吋螢幕,目標鎖定12歲以下的學生族群,該款筆電將可能被命名為「Surface Laptop SE」,搭載英特爾Celeron N4120處理器,內建8GB記憶體,具有USB-C、USB-A與耳機接口,並配置全尺寸鍵盤。型號帶有「SE」命名的原因,外媒推估可能是用來指主打「學生」族群的市場定位。推估該款新筆電的售價有望落在400美元(約合台幣1.1萬元)內。至於微軟預計何時會發表上述這款新筆電,外媒進一步爆料稱,最快有望於今年底前問世。

你可能也想看

挑戰蘋果 M1 Mac!微軟職缺暗示 Surface 將搭載「自研晶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