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挑戰蘋果 M1 Mac!微軟職缺暗示 Surface 將搭載「自研晶片」

2021/10/15 13:11 文/記者黃肇祥

(圖/彭博社)

蘋果 Mac 的 M1 晶片近年刮起一陣旋風,讓不少科技巨頭選擇自行研發晶片,下一家很有可能是微軟!微軟釋出的最新職缺暗示,未來 Surface 電腦改用自製晶片的可能性。

在微軟官方網站一份職缺要找「SoC 架構總監」,表明需與半導體、軟硬體工程師、設計師與製造部門等攜手合作,需要定義 Surface 設備使用的 SoC 晶片組特色與功能,文中多次提到 SoC,外界猜測或與微軟晶片計劃有關。

這並非微軟首度傳出類似消息,早於去年 12 月《彭博社》即爆料,微軟正開發自己的伺服器、Surface 電腦晶片。本月自於韓國供應鏈消息則指出,微軟可能與 AMD 合作,開發用於 ARM 架構電腦的處理晶片,會交由台積電代工,用於後續的 Surface Pro X 系列,GPU 效能接近 GeForce GTX 1050 水準。

微軟當前 Surface 電腦普遍採用 Intel、AMD 處理器,唯有在 ARM 架構的 Surface Pro X 是與高通聯手打造 SQ1、SQ2 處理器,然而該產品主要是由 Snapdragon 晶片改良而來,並非由微軟 100% 主導設計, 效能表現遠遠不如蘋果 M1,再加上微軟自身的 ARM 架構 Windows 系統支援性也不佳,目前 Surface Pro X 系列仍非主流產品。

《你可能還想看》

微軟宣布關閉 LinkedIn 中國版!主流社群平台全面絕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