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假冒雲端挖礦詐騙!8款App被Google Play強制下架

2021/08/22 11:58 文/記者劉惠琴

假冒雲端挖礦名義的安卓App,實際上多數都是不肖份子發起的惡意詐騙活動。提醒用戶下載App時務必提高警覺,以免錢財無端損失。(圖翻攝Google Play 商店)

據外媒《Threatpost》報導,在Google Play 商店上有8款假冒「雲端挖礦」名義的Android App,聲稱可幫用戶挖掘各式加密貨幣(如比特幣等),然而實際下載後,卻是以假冒的UI介面提供挖礦計數器之類的顯示畫面,實際上卻在暗中進行各種詐騙、投放垃圾廣告賺取不當牟利,甚至還會假借提供可強化挖礦算力的訂閱方案向用戶敲竹槓,或暗中私自幫用戶擅自訂閱偷扣款。目前這8款帶有蓄意詐騙的惡意App,分別為:下載量逾10萬次的BitFunds、Bitcoin Miner、Bitcoin (BTC)、Crypto Holic、Daily Bitcoin Rewards、Bitcoin 2021、MineBit Pro 與Ethereum (ETH),都已被Google強制從Play Store下架。

除此之外,資安業者趨勢科技近日發布的一項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儘管上述8款假冒雲端挖礦的Android App,已被Google下架,但仍有為數眾多以「挖礦」為名義的可疑詐騙惡意App,仍在 Google Play Store 上充斥流竄,提醒安卓用戶,千萬別因一時貪念下載,以免掉入詐騙陷阱,導致錢財無端損失。

趨勢科技進一步分析表示,藉由「雲端挖礦」為名義的多數可疑App,由於程式碼並無暗藏惡意軟體,因此仍可躲過 Google Play的審查機制。然而,一旦用戶下載後,這些App本身並不具備任何挖礦的算力,且有的還會聲稱需點擊觀看廣告的形式,要求用戶點擊廣告連結,以獲得更強大的挖礦算力與速度。實際上,卻是不肖份子藉由用戶的點擊,從背地裡暗中賺取廣告點擊的分潤趁機牟利。

另,也有部份挖礦App,會以提供強化挖礦算力的付費訂閱服務方案作為誘餌,費用約介於14.99 美元到 189.99 美元不等(約合台幣420元至5,316元),實際上仍是「掛羊頭賣狗肉」的惡意詐騙,並不具備任何強化挖礦算力與速度的功能。

針對帶有惡意詐騙的假冒「雲端挖礦」App,趨勢科技也分享四招教手機用戶辨識:

第一、仔細閱讀該App的用戶評論,假冒的應用程式都會用五顆星評價大量洗版,建議可瀏覽該 App 獲一顆星的用戶評論,以免被五顆星假評論洗版帶風向。

第二、下載App後,任意填入一組無效的加密貨幣錢包帳戶,若該應用程式不具備挖礦能力,就不會要求用戶需再次檢查輸入的錢包帳戶。

第三、在進行挖礦時,重新啟用該應用程式或重新把手機開機,檢查該應用程式所顯示的挖礦計數器畫面,若有重新歸零,則為假冒挖礦App的可疑性居高。

第四、真正挖礦加密貨幣轉帳時需支付手續費。若應用程式聲稱可免手續費,則需提高警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