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預約打疫苗先查詢庫存剩多少!一鍵按下秒知全台各縣市最新接種進度

2021/06/06 16:58 文/記者劉惠琴

全民免費接種疫苗,6月7日起逐步開放。(圖本報資料照;記者黃淑莉攝)

台灣疫情三級警戒將邁入第四週,截至目前為止,全台累計確診病例已來到超過1.1萬人。因應疫情嚴峻情勢,除了仍須持續落實防疫相關措施、遵守管制之外,對於各縣市每日的最新疫情發展狀況、確診足跡分布,以及疫苗施打接種資訊,也是民眾當前最關心的重要課題。

為了加快疫苗施打的速度,全台大規模疫苗接種計畫也即將展開。行政院日前已宣布最快將在六月中下旬左右,正式推出「疫苗接種預約平台」上線。

此外,針對有關全台各縣市地區的疫苗配送狀態、剩餘庫存量等數據,科技部轄下的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簡稱「國研院國網中心」),現在,也把「各縣市施打COVID-19疫苗統計」資訊(網址連結點此),增設在中文版的新冠肺炎全球即時確診地圖平台,採用類似水庫剩餘水量的作法,透過清楚易懂的視覺化圖表呈現百分比數據,即可隨時掌握到最近更新的各縣市配送疫苗剩餘量重要資訊。

各縣市配送Covid-19疫苗的剩餘量。(圖翻攝國網中心 covid-19.nchc.org.tw)

各縣市Covid-19疫苗資訊的相關統計數據。(圖翻攝國網中心 covid-19.nchc.org.tw)

民眾在準備進行線上預約接種之前,透過這項整合衛福部疾管署的疫苗資訊,就能很清楚地瞭解,所在縣市配送疫苗現在還剩餘多少庫存量,以及目前的施打進度狀況,作為預約接種日期規劃的參考。

此外,還可進一步查看各縣市的疫苗資訊統計數據與相關圖表(網址點此),包括:總人口數、前次累計接種人數更新、新增接種人數、累計接種率、累計配送劑數等。

另,已施打第一劑、第二劑疫苗的接種對象優先順序,也依各類別人員的接種人數,提供最新的統計數據。

至於各縣市最新的疫苗接種人次統計、累計接種率的施打狀況,也用直條圖呈現,一目了然各縣市的最新進度。

各縣市Covid-19疫苗累計接種人次圖表。(圖翻攝國網中心 covid-19.nchc.org.tw)

各縣市Covid-19疫苗累計接種率圖表。(圖翻攝國網中心 covid-19.nchc.org.tw)

你可能也想看

「疫苗預約平台」怎麼用?指揮中心先公開 APP 使用流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