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筆電級」規格、再搭 5G!蘋果新 iPad Pro 三大亮點一次掌握

2021/04/21 02:29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蘋果發表會直播)

作為 2021 年首場發表會壓軸,蘋果 iPad Pro 外觀與前代沒有太大區別,硬體卻全面升級,不僅用上筆電級的 M1 晶片,更首度搭載 mini LED 螢幕,就連 5G 網路也沒有少。

筆電級效能

效能向來是 iPad Pro 一大亮點,於 2020 年版本蘋果僅從 A12X 換成 A12Z,升級幅度有限,今年一口氣用上「筆電級」的 M1 晶片。根據官方數據,性能比前一代強上 50%,且用戶能最多擴充 2TB 儲存空間與 16GB RAM,並支援 5G 網路,效能已經不輸給 MacBook 了。

蘋果亦拓展 iPad Pro 的多工性,USB-C 接孔現在支援 Thunderbolt,得以輸出 6K 解析度,將平板畫面投影至蘋果最高階的 Pro Display XDR 螢幕。

首度使用 mini LED

此外,12.9 吋的 iPad Pro 首度搭載 mini LED 螢幕,是蘋果全產品線第一款!具有最高 1600 nit 峰值亮度,對比度高達 1,000,000:1,蘋果稱其為「Liquid Retina XDR」,至於 11 吋的 iPad Pro 則是維持原本的 Liquid Retina 顯示器。

視訊功能強化

趕上「視訊電話」需求,iPad Pro 前鏡頭改為 1200 萬畫素、120 度的超廣角,提供「人物居中」功能,當在使用 FaceTime 打視訊電話的時候,即使在房間內隨意走動,鏡頭會跟著人進行平移。此外,透過 M1 晶片的 ISP,iPad Pro 支援智慧 HDR 3,強化拍照能力。

全新的 iPad Pro 台灣售價小幅度降價,12.9 吋為 34,900 元,11 吋則是 24,900 元,上市時間尚未公開,蘋果這次額外推出「白色」版本。

《你可能還想看》

大改版七色iMac來了!蘋果春季發表會5大新品登場

蘋果2021春季發表會熱夯新品話題/懶人包傳送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