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版 Edge 上位!微軟 2 款舊版瀏覽器今年走入歷史

2021/02/03 12:52 文/記者黃肇祥

Edge 瀏覽器(圖/ 翻攝自微軟官網)

儘管微軟新版 Edge 瀏覽器推出後大受好評,考量到軟體支援,官方尚未淘汰舊版本 Edge 與 IE,導致不少人的 Windows 電腦同時有 3 款網頁瀏覽器。根據外媒報導,在今年微軟就會來一場大掃除,只留下新版本的 Edge。

根據《WindowsLatest》報導指出,最新的 Windows 10 21H2 開發者版本語言包中,微軟將捨棄舊版本 Edge(EdgeHTML 引擎)的支援,預計在今年秋季的版本徹底刪除,僅留下 Chromium 架構的新版本 Edge。官方也已經確定,舊版本的 Edge 將在今年三月停止支援。

至於經典的 IE 11,官方已多次呼籲大眾不要再使用了!微軟逐步切斷所有 IE 的支援性,像是今年八月停止 Microsoft 365 支援 IE 11,強迫用戶改用 Chrome 或是新版本的 Edge,以維護系統安全性。目前倘若用戶仍選擇使用 IE,當前網 YouTube、Google 等知名網站時,微軟會強制改用 Edge。

微軟今年一月曾透露,Edge 在全球擁有超過 6 億名使用者,且不僅限於預設 Windows 10,還包含 Android、macOS 等平台。

研調機構 Netmarketshare 網站最新數據,亦能看到 Edge 的成長趨勢。根據 2020 年 12 月數據顯示,Chrome 仍以 69.74% 市佔稱霸瀏覽器市場,Edge 則是 11.03% 排名第二,比對 2019 年同期數據,Edge 僅有 6.07%,甚至輸給 Firefox,一年內的成長幅度驚人。

《你可能還想看...》

用戶數突破 6 億!微軟 Edge 成 Google Chrome 最強勁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