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ntel 危險了!AMD 處理器崛起成 CES 電競筆電新寵

2021/01/14 12:26 文/記者黃肇祥

(圖片來源/AMD)

日前 AMD 睽違 4 年再度於桌電 CPU 市佔率超前 Intel,現在高階電競筆電領域 AMD 也要大展身手,於 CES 消費電子展搶下多家品牌訂單,威脅 Intel 的筆電市場。

由於近年製程技術獲得突破、領先 Intel,AMD 逐漸走出原本低價、效能差的印象,綜觀各大品牌於今年 CES 展發表的電競筆電,搭載 AMD 處理器的型號大幅增加,像是華碩 ROG、聯想全產品採用 Ryzen 5000 系列,此外包含雷蛇、技嘉、Dell 都有相對應的電腦登場。

即便是重視輕薄、續航的商務筆電,AMD 亦獲得華碩、宏碁等品牌青睞,微軟甚至特別發表 AMD 版本的 Surface Laptops。

反觀 Intel 並沒有在 CES 發表 45W 以上的筆電 CPU,推出的是主打輕薄的 Tiger Lake-H 系列。外媒《DigitalTrends》分析,隨著 Nvidia 推出更高規格的筆電 GPU,Intel 未能端出相對應的高階 CPU,讓筆電品牌傾向選用 AMD,或說明 Intel 在製程技術落後的問題,將逐漸被放大。

AMD 的野心不僅是筆電市場,更劍指 Intel 擁有 90% 以上市佔的「伺服器」市場,於 CES 大會發表第三代 Epyc 伺服器晶片,表現追上 Intel 旗下的 x86 產品,提供雲端應用服務。

《你可能還想看...》

AMD 桌機處理器躍居全球市佔一哥!15年來首度超車 Intel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