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MD 桌機處理器躍居全球市佔一哥!15年來首度超車 Intel

2021/01/05 16:02 文/記者劉惠琴

(圖片來源/AMD)

AMD 超微半導體在四年前正式推出Ryzen系列處理器後,挾高性價比的產品優勢,於全球桌機處理器市場的市佔率逐漸攀升的趨勢,有增無減。現在則是更進一步超車勁敵英特爾。

據外媒TechSpot報導,就PassMark軟體公司發佈的最新測試數據統計顯示,搭載AMD處理器的桌上型電腦在2021年第一季,於全球用戶的使用率,已來到市佔份額達50.8%的新高紀錄,Intel處理器市佔則以49.2%緊追在後。同時,這也是AMD處理器在長達十五年以來首次於全球桌機處理器市場,創下市佔率超越勁敵英特爾的亮眼成績單。

AMD 於全球桌機處理器市場的市占成功超車Intel,為近15年以來首見。(圖翻攝TechSpot)

不過,在筆記型電腦處理器的市佔方面,數據統計顯示,目前英特爾處理器則以高達83.8%的市占份額,穩居霸主地位,佔有主導全球市場的利基點。另,在伺服器處理器的全球市佔領域,英特爾處理器的霸主地位仍難以撼動,並以高達 98.6%市佔份額,取得大幅領先的市場優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