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今年賺比較少?3 項升級讓 iPhone 12 成本貴了兩成

2021/01/07 07: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從 2020 年邁入 5G 時代後,消費者第一項感受就是「貴」,電信資費提高,手機定價屢創新高。令人意外的是,向來開價不手軟的蘋果,iPhone 12 全系列都沒漲價,根據研調機構報告,蘋果單機成本其實增加了 21%。

CounterpointResearch 分析 iPhone 12 的物料成本(BoM),以 128GB 的 iPhone 12 為例,融入部分美國獨有的毫米波機型計算,平均每台約 415 美元(約 11,618 元),對比 iPhone 11 128GB 漲幅達到 21%,若僅計算毫米波版本,差異更來到 26%。

主要歸因於幾個方面,首先自然是昂貴的 5G 模組,包含來自於高通的通訊晶片,還有射頻模組、天線、接收器等等,合計比純 4G 的 iPhone 11 貴了 34 美元(約 951 元)。

iPhone 12 採用台積電 5nm 製程的 A14 晶片,擁有業界最強效能,製程更是業界領先,代價卻是蘋果得付出 7nm 的兩倍成本,單就處理器增加 17 美元(475 元)。iPhone 12 另一項升級則是全面使用 OLED 螢幕,讓蘋果損失不少獲利空間,比使用 LCD 的 iPhone 11 貴上 23 美元(約 643 元)。

儘管 iPhone 12 系列手機沒有調漲,卻在盒裝內移除充電器、並縮減盒裝大小,一來一往可能也替蘋果拉回一點成本。

《你可能還想看...》

自有品牌手機爆資安危機全召回!台灣大再發聲明:貼牌產品、只負責銷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