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ntel 又被捨棄了?微軟傳跟進蘋果「自行研發」ARM 架構晶片

2020/12/19 10: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法新社)

Intel 又要遭遇重大打擊了?繼蘋果自行研發 ARM 架構的 M1 晶片,以及 AMD 來勢洶洶蠶食市場,最新消息傳出微軟也要投入 ARM 架構自研晶片的行列,直指 Intel 最擅長的伺服器領域。

根據《彭博社》消息指出,微軟正在研究用於雲端伺服器的 ARM 架構處理晶片,希望能降低對於 Intel 的依賴,旗下 Surface 系列電腦亦傳出會使用另一款自研晶片,相關細節則尚無法得知。

面對謠言,微軟通訊主管 Frank Shaw 向《彭博社》回應,晶片是技術的一切根源,會盡可能持續研發投資,像是包含設計、生產、功能面,也會與晶片供應夥伴合作。微軟並沒有承認,卻也沒有否認自研晶片的計畫。

綜觀當前的 Surface 筆電,微軟多數產品仍是使用 Intel 處理器,近年則積極嘗試與 AMD、高通合作,像是推出 Ryzen 處理器版本的 Surface Laptop 3,以及採用 ARM 架構的 Surface Pro X,使用的晶片便是與高通獨家定制,且至今已經發展至第二代。

外媒分析,微軟雲端伺服器改用自研晶片可以降低成本,並更符合自身需求,以利對抗亞馬遜等競爭對手。

《你可能還想看...》

緊追蘋果!ARM 版本 Windows 10 終於推出 64 位元模擬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