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升級 iOS 14 電量卻是「永遠 100%」?可能是電池惹的禍

2020/09/18 13:13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劉惠琴攝)

蘋果 iOS 14 本週正式登場,不少網友也開始互相回報 Bug 災情,其中有用戶傳出升級之後,電池始終保持 100% 狀態,無法正常顯示,可能是電池惹的禍,而非 iOS 本身。

根據《Mobile01》網友發文表示,升級 iOS 14 以後電量一直都保持在 100%,即便過了好幾個小時都沒有動靜,顯示狀態有異常,即便檢查電池報告,也都是顯示「未知」,由於無法得知實際電量,讓該名網友急忙上網求救。

後來才掉出不少苦主,原來原因並非 iOS 本身,而是使用非原廠電池,而發文網友也回覆表示,確實有去通訊行換過一次電池,是非原廠指定。綜合網友回報,使用非原廠電池可能導致電量維持在 100%,亦或導致無法充電。

蘋果在去年八月,就於 iOS 更新中開始對非原廠電池進行限制,將導致用戶無法查看「電池健康度」,當時官方表示,他們非常看重消費者是否有恰當得更換電池,之所以引進這項新的驗證機制,用意是在保護消費者免於危險,避免更換到劣質的電池,導致效能、安全疑慮。即便使用非認證的維修服務,實際上不會影響手機使用。

根據《蘋果仁》網站上網友的回報,當前 iOS 14 災情主要為耗電意外、App 閃退,若擔心手機不穩定的用戶,可以選擇先觀望一陣子再進行升級。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 iOS 14 能做什麼、Bug 多嗎?四大亮點實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