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市調公佈第一季全球最熱賣的五大旗艦手機排名!驚見兩年前舊機上榜

2020/06/17 17:40 文/記者劉惠琴

(圖/記者劉惠琴攝)

市調研究機構 Counterpoint Research 釋出今年第一季全球高階智慧型手機銷售市占的最新報告,就單機上市售價超過400美元(約合台幣1.2萬元)的銷售狀況來看,全球五大手機品牌銷售份額排名,目前蘋果以高達57%的市占率,高居第一,並且遙遙領先其它競爭對手。排名第二為三星的19%;華為則以12%位居第三;第四、第五名分別為 OPPO 的3%、小米的2%。顯示蘋果在高階手機產品的定位佈局與定價策略,於市場銷售力道上取得頗具競爭力的強大優勢。

該機構進一步分析指出,400美元以上的高階機款,蘋果在全球主要七大市場地區均創下熱賣佳績;包括:北美、拉丁美洲、西歐、東歐、亞太地區與中東及非洲等六大地區,都是高居銷售榜單的第一名。唯獨在中國市場落後給華為。

(圖翻攝 Counterpoint Research)

另,在400美元以上排名前五名的高階熱銷機型,蘋果於去年推出三款的 iPhone 11系列機型、以及前年上市的iPhone XR 舊機,一共就包辦四個席次;其中,iPhone 11 的銷售統計占高達30%、其次為iPhone 11 Pro Max 的 9%、與iPhone 11 Pro的7%。儘管iPhone XR 上市至今已有近兩年之久,但仍持續受到不少果粉的青睞,今年第一季於全球的銷售占比達 6%。至於熱銷第五名的高階機款,則是華為的 Mate 30 Pro 5G、占比為3%。

(圖翻攝 Counterpoint Research)

由於今年全球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對手機市場銷售帶來不小的影響。Counterpoint Research 也指出,預期在疫情尚未平息之前,對於400美元以上、高階智慧型手機的銷售態勢,能否持續維持成長力道,仍存有諸多不確定因素。

你可能也想看

5G 手機將下殺「萬元門檻」!高通點名 6 大品牌搶先發新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