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外媒實測 Android 11!點出 Google「致敬」iPhone 的 5 大功能

2020/06/13 12:2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自 Android Commnuity)

Google 在本週正式推出 Android 11 beta 1 版本,釋出許多新功能、介面,外媒《The Verge》實測安裝,評點 Google「致敬」蘋果 iPhone 的五大設計。

於 Android 11 測試版中,Google 添加長按電源鍵的快捷列表,其中提供一個區塊讓用戶迅速操控家中的智慧家電,這項功能與 iOS 中的「控制中心」概念相同,皆是能讓手機更迅速地與家電進行協力合作。

同樣是設備間的切換,Google 強化了通知列的音樂操控,讓用戶直接切換播放設備,例如將音樂從手機改至智慧音箱播放,僅需要於通知列操作即可,不必再進入音樂 App 內,蘋果則將此功能同樣綁在控制中心,可以統整管理周圍的 AirPlay 設備。

另外,Google 亦釋出「一次性授權」,允許用戶提供單次的位置、麥克風、相機等授權給 App 使用,於去年發表的 iOS 13 也新增了相同的功能,不過 Google 更進一步,讓 Android 11 自動切斷用戶長時間沒有使用的 App 授權,避免潛伏於手機內的間諜、病毒軟體,侵害用戶隱私。

於截圖功能,Google 調整了編輯、分享的按鈕位置,移到畫面底部,方便使用者即時操作與選取,整體介面構想與 iOS 相似。最後則是 Google 終於加入原生的「螢幕錄影」功能,儘管已經有許多第三方 App、手機品牌內建,但蘋果早就在 iOS 納入,不得不說 Android 真的慢上許多。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出手!新版 Android 安裝「非 Play Store」App 變難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