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劉海還在、相機大改!下一代旗艦 iPhone 亮點首度曝光

2020/03/06 08:08 文/記者黃敬淳

iPhone 12 預計不會大改外型(圖/截圖翻攝自 EverythingApplePro)

據知名 YouTuber「EverythingApplePro」以及爆料達人 Max Weinbac 攜手揭露的一批資料,預計將命名為 iPhone 12 Pro 的新一代旗艦 iPhone 亮點稍早首次曝光,預料其主要的更新仍將集中在硬體,而非整機外觀。

其中,在作為主要升級點的相機部份,iPhone 12 Pro 預期將會走向與三星 Galaxy S20 Ultra 類似的策略,藉由加大相機畫素來提升遠距拍攝的細節。不過,iPhone 12 Pro 搭載的鏡頭畫素可能不會達到和三星、小米一樣的 1 億,而是會採用 6,400 萬的設計。

此外,蘋果的相機策略將會與 Google 一樣,選擇更加倚重軟體演算,而非直接提升硬體規格。

Max Weinbac 也指出,iPhone 12 Pro 也會升級現有的夜拍模式,讓其每一顆鏡頭──包括背面的廣角、超廣角、遠距鏡三鏡頭以及前鏡頭──都能支援夜拍模式。此外,為了提升超廣角鏡頭的性能和夜拍能力,蘋果也計畫將其光圈大幅提升 35% 至 f/1.6,有望一舉解決現有的 iPhone 11 系列超廣角鏡頭的主要缺點。

另外在軟體部份,蘋果也計畫升級現有的「Smart HDR」,同時藉由軟體合成來實現微距拍攝。

不過,不滿意 2017 年 iPhone X 以來的「劉海設計」的用戶,這次可能又要失望了。Max Weinbac 預測,iPhone 12 Pro 的外觀,仍將與現有的 iPhone 11 相近,僅為了支援 5G 並提升天線表現,會重新調整邊框的設計,而這也意味著 iPhone 12 的劉海外觀將不會改變。Weinbac 也認為,蘋果目前仍在嘗試將 Face ID 的相機元件整合到邊框裡,但預料這個新方案在 2020 年還無法成熟。

不過,蘋果仍可能在背蓋外觀上有所調整,比如將目前 iPhone 11 Pro 所採用的「亮面玻璃」蘋果 Logo 設計,再上一層漆變為黑色。

另外,為了支援 5G 帶來的續航挑戰,iPhone 12 Pro 將會再次提升電池電量,從目前的 iPhone 11 Pro Max 的 3,969 mAh,升級至 4,400mAh。而據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報告,今年的 iPhone 12 系列螢幕尺寸也會變動,將 iPhone 12 Pro Max 的 6.5 吋提升至 6.7 吋,因此值得關注的或許還有現有 iPhone 邊框厚度的變更,以及整機尺寸是否會因此變得更大。

至於將內建在 iPhone 12 裡的全新 iOS 14,預料也會是大型新功能較少、著重穩定性的一次升級。不過 Weinbac 認為,iOS 14 的主要亮點,將是蘋果會為延用多半的主畫面外觀帶來一次較大的翻新。

《你可能還想看》

全球用戶最愛手機出爐!iPhone 11 落榜、亞太地區最愛這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