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拍照威力變更猛了!2020這 5大相機功能技術值得期待

2019/12/21 11:35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自 Flickr)

智慧型手機拍照功能越來越強大,就今年上市的旗艦機款來說,主相機搭載多鏡頭模組、強化夜拍、混焦變焦功能,與結合各家AI演算法的計算攝影技術,訴求在低光源環境下,也能拍出清晰明亮的高畫質照片,已成為目前旗艦熱夯手機拍照功能的主流趨勢;甚至可以看到,有部份功能都已下放到中階機款上。

展望2020年的到來,隨著手機相機技術不斷持續地精進改良與發展,將會為市場帶來怎樣更具創新性的變化與拍攝性能?外媒《Android Authority》盤點五大亮點,告訴你為什麼2020年手機相機的拍照功能更值得期待!

一、搭載1億超高畫素

智慧型手機搭載多鏡頭相機模組的趨勢持續熱夯,此外,主打具備高達1億超高畫素規格配置為一大賣點的各家品牌旗艦手機,在2020年將會越來越常見到。全球首款搭載1億畫素五鏡頭主相機的小米 CC9 Pro,已於今年11月在中國發表(國際版型號為Note 10,台灣尚未引進上市)。

高通於12月初最新發表的新一代旗艦級S865處理器,將成為2020年安卓旗艦機款的主流規格,除了訴求整體效能表現比S855提升25%,還能支援8K解析度、2億畫素相機。

另,值得關注的是,市場盛傳,三星預計於2020上半年發表的旗艦新機 Galaxy S11,相機規格將搭載1億800萬畫素的廣角鏡頭,並採用自家研發的九合一畫素合併技術。

二、更快、更精準的自動對焦性能

Sony於近日發表全新一代的「2 x 2 OCL(On-Chip Lens)」感光技術,將應用於未來的影像感光元件中;該技術主要是利用聚光透鏡提高相位對焦點密度,以實現在任何拍攝光源情境下,都能發揮更精準的自動對焦性能,確保照片清晰品質,可大幅改善目前手機相機採用相位自動對焦PDAF技術的缺點,提升成像品質。據悉,OPPO預計將於2020發表的旗艦機款 Find X 2,相機鏡頭將會導入這項新技術。

三、8K超高畫質錄影

高通新一代旗艦級晶片S865,採用更強大的圖像運算技術,進而讓手機的錄影性能獲得強大的提升。可以想見的是,用手機拍攝8K超高畫質解析度,錄製960p 超級慢動作,在2020年將成為一股流行的新趨勢。

四、AI攝影更強大

隨著AI人工智慧技術與圖像運算技術的功能精進,「計算攝影」技術已成為目前手機相機的基本標配功能,例如:Google 於今年推出的 Pixel 4 旗艦機款,內建可拍攝銀河、星星的天文攝影功能,就是運用該技術。透過AI演算法與相機技術的提升,將能夠讓手機相機拍攝的影像細節、曝光控制、色彩表現與銳利度等各方面的成像調校更加優化,讓拍出來的照片畫質更具高水準的表現。


五、變焦性能大幅提升

手機相機鏡頭在望遠變焦性能,隨著軟硬體技術的整合,將有望更加大幅度地提升。主打高畫質變焦拍攝性能,支援10倍變焦、20倍變焦...,將成為高階旗艦手機的主打亮點之一。訴求在不犧牲畫質的前提下,讓智慧型手機也能輕易拍出清晰的遠景照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