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OS 再不升級 GPS 就沒法用了!蘋果公佈6款iPhone、iPad 舊機清單

2019/10/19 14:08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社)

由於GPS全球定位系統的計時週期,是以每1,024 週為計算單位,相當於每19.7年就會重新歸零一次,上次歸零是在1999年8月21日,並已於今年4月6日迎來新的計時週期。受週期重置歸零的影響,對於許多早期搭載GPS功能的舊款機型(如:七、八年前上市的手機、平板),因採用較舊版本的軟體系統緣故,若沒有把系統升級到較新版本,將使得裝置很可能會面臨到無法正常接收 GPS 衛星訊號,且裝置的日期與時間顯示功能也會發生錯誤異常。

為避免上述提及的故障狀況出現,導致舊款的iPhone、iPad 無法正常使用GPS定位功能,時間日期錯亂,蘋果於今(10/19)在官網發出公告,呼籲仍在使用老舊iOS系統的用戶,盡快在今年11月3日之前,把舊款裝置的iOS 作業系統升級到較新版本,以免到了11月3日之後,手機平板裝置可能會受GPS計時週期歸零重置的影響。

(圖翻攝蘋果官網)

屆時,除無法正常使用GPS定位功能之外,連帶地時間日期也會出現錯亂,導致相關功能應用無法正常運作,例如:Email電子郵件無法接收發送、裝置無法透過iCloud同步到雲端備份。

針對可能受影響的iPhone、iPad機型,蘋果於公告列出需在近兩週時間內,盡快更新系統版本的機型清單,與裝置系統更新版本的需求限制,共有六款舊機型,列出如下:

  • iPhone 5 /系統需更新至iOS 10.3.4版起。
  • iPhone 4s/系統需更新至iOS 9.3.6版起。
  • iPad(第4代)Wi-Fi + Cellular版/系統需更新至iOS 10.3.4版起。
  • iPad(第3代)Wi-Fi + Cellular版/系統需更新至iOS 9.3.6版起。
  • iPad 2 Wi-Fi + Cellular(CDMA 版)/系統需更新至iOS 9.3.6版起。
  • iPad mini(初代)/系統需更新至iOS 9.3.6版。

你可能也想看

iPhone 5S、iPad 舊機還沒被拋棄!蘋果釋出新版 iOS,修補重要漏洞!

4.7吋小手機仍受歡迎?研調公佈全球最熱夯的手機螢幕尺寸是...

小輸去年!但全球仍有半數 iPhone 已升級 iOS 13

覺得升級 iOS 13 變耗電?三招快速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