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3 年前老 iPhone 屹立不搖!手機市佔調查:新一代旗艦全落榜

2019/09/29 09:04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phonearena)

哪款手機最受歡迎呢?調查機構《DeviceAtlas》最新報告追蹤全球 36 個國家,統計今年第二季(4-6月)各國市佔率最高的手機型號,意外發現 2018、2019 年旗艦機款全數落空!反倒是三年前老 iPhone 殺出重圍。

報告指出,iPhone 7 是當前最多人使用的手機型號,於總計調查的 36 個國家中,稱霸其中的 22 國,歐洲包含英國、德國、法國在內,以及亞洲的日本、新加坡都是以 iPhone 7 最為熱門。此外,墨西哥、馬來西亞、泰國市佔率的最高則為 iPhone 7 Plus,可見蘋果 2016 年推出的兩款手機至今的影響力仍相當可怕。至於在菲律賓、奈及利亞最受歡迎的則是 iPhone 6、iPhone 6s。

另外,依據國民所得不同,也能發現中國品牌主打 CP 值所帶來的影響力,小米旗下的紅米手機,在印度、烏克蘭市佔率都是名列前茅,領頭的分別為紅米 Note 4、Note 5。三星亦在平價機款有所斬獲,巴西、印尼、阿根廷最受歡迎手機都是 Galaxy J2 Prime,其中由於阿根廷是直到 2017 年才首賣蘋果手機,因此該國幾乎都是三星手機為主。

有趣的是,日本可說是最愛蘋果的國家,市佔率前 12 名全部都是 iPhone,光是 iPhone 7、8 就佔據總體近 23 %。韓國則相反,明顯力挺自家品牌,最受歡迎的機款前兩名分別為三星 Note 8、Note 9,第三名則是 LG X4+,直到第五名才有 iPhone X 現身。

本次調查沒有計算到台灣,若想參考完整數據可參考《DeviceAtlas》

《你可能還想看...》

只有「它」賣贏 iPhone 11!日本最暢銷手機是 2 年前舊旗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