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11 全面移除 3D Touch!改為「Android 式」操作

2019/09/11 07:20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 iPhone 11(圖/彭博)

儘管沒有在發表會上提及,但細看規格,蘋果仍如先前預測,在 iPhone 11、iPhone 11 Pro 系列移除了 3D Touch,改為去年在 iPhone XR 上首度推出的「Haptic Touch」(台灣官網稱為「觸覺回饋觸控」)。

不過,用戶其實不必太擔心,因蘋果舉例,表示新的 Haptic Touch 不像 iPhone XR 上的版本,仍可快速開啟 App 上的小捷徑,讓用戶不必打開 App,就能較快地取用一些功能。只是因少了 3D Touch 能依不同施壓力道、帶來不同的「分段」操作效果,使用起來仍會有些不同。

未來,在 iPhone 11 上開啟這些 App 的功能小捷徑,操作上也會比較類似 Android 手機,是以「長按」、而非「用力按」來開啟。不過,一些在 3D Touch 中,需要「輕壓」、而非「重壓」才能開啟的功能,如「偷看」LINE 聊天室的內容,未來在 iPhone 11 上會如何處理,則仍待之後的實測觀察。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秋季發表會來了!新一代 iPhone 11 正式登場

「瞄一眼」就能看到螢幕資訊!新款 Apple Watch 5 挾四大實用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