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地圖新增「速限、測速相機」功能!開放40多個國家地區完整名單

2019/06/02 07:30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 Maps 除了導航帶路,還新增內建測速相機、與速度限制的提醒通知功能,目前該功能以進一步擴大到超過40個國家地區。(圖翻攝自Android Police)

Google Maps 地圖除了提供強大的地圖導航帶路功能,近來,還針對開車族新增了「速度限制」、「測速照相機」的提醒功能;上述這兩項功能,於今年初開始率先針對部分少數的國家地區開放。不過,近來,陸續有許多不同國家的用戶紛紛於知名論壇 Reddit上發文分享,在Google 地圖上看到測速照相機位置的顯示圖案,再度引發網友討論。

由於 Google Maps 地圖提供道路「速度限制」、「測速照相機」的資訊與提醒功能,並未全面性地向全球所有用戶開放。因此,也讓許多網友們感到好奇,到底目前有哪些國家地區是有提供速限、與測速相機資訊功能?

對此,外媒 TechCrunch 向 Google 官方詢問,確認目前 Google Maps 提供「速度限制」與「測速照相機」資訊的國家地區,已進一步擴大超過40個國家以上。由此也顯示出,Google Maps 正逐漸向更多用戶推廣該項新功能。

開啟汽車導航時,該道路上若有速度限制,相關資訊會顯示在地圖的左下方。(圖翻攝自Android Police)

開啟汽車導航時,沿路會提供測速照相機的資訊,並以橘色圖標顯示。(圖翻攝自Android Police)

當用戶使用汽車導航功能時,地圖的左下角會顯示目前行駛道路的速度限制資訊;沿路出現有測速照相機時,除了會在地圖介面上顯示「測速照相機」的橘色圖案,若有開啟語音功能,也會即時發出通知提醒。

據 TechCrunch 報導,不論是使用Android版、或iOS版,目前已有多達40個國家的用戶可於開車導航時獲得「速限」、「測速照相機」的資訊。特別一提的是,Android版的 Google Maps 於地圖上還會進一步顯示沿路出現的測速照相機是「行動測速照相機」、或「固定式測速照相機」,相當貼心。

截至目前為止,Google Maps 有支援「速度限制」與「測速照相機」資訊的國家名單列出如下:
澳大利亞、巴西、美國、加拿大、英國、印度、墨西哥、俄羅斯、日本、安道爾、波斯尼亞、黑塞哥維那、保加利亞、克羅地亞、捷克、愛沙尼亞、芬蘭、希臘、匈牙利、冰島、以色列、意大利、約旦、科威特、拉脫維亞、立陶宛、馬耳他、摩洛哥、納米比亞、荷蘭、挪威、阿曼、波蘭、葡萄牙、卡塔爾、羅馬尼亞、沙烏地阿拉伯、塞爾維亞、斯洛伐克、南非、西班牙、瑞典、突尼斯、津巴布韋等。台灣尚未列於名單上。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地圖你真的很會用嗎? 5 招超實用的「隱藏版」秘技公開

很多人都還不知道!Gmail 增添「限時到期」自動銷毀郵件內容的新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