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很多人都還不知道!Gmail 增添「限時到期」自動銷毀郵件內容的新功能

2019/05/31 07:30 文/記者劉惠琴

Gmail電子郵件內建「機密模式」功能,去年已率先向個人用戶釋出:今年6月將正式向所有Gmail企業版用戶推出。(圖翻攝自9to5Google)

每天幾乎都在用 Gmail 收發信件,但你知道現在 Gmail 內建的寄信功能之中,還新增了一項透過「機密模式」傳送郵件的功能嗎?不論是使用電腦網頁版的 Gmail、或是手機 App 版的 Gmail,在撰寫一封新郵件時,只要開啟「機密模式」,即可手動進一步設定郵件的到期日、是否使用簡訊密碼等條件選項。

這項可強化保護郵件內容的「機密模式」功能,於去年四月Gmail大改版時,就已率先向個人版用戶釋出;近日Google 則是在官方部落格宣佈,Gmail的「機密模式」功能,將進一步擴大至所有企業版公司用戶,預計將於今年 6月25日開啟。

Gmail「機密模式」功能,可為電子郵件提供保護機密資訊、並可手動設定信件開啟期限的機制,當寄件人設定的時間一旦到期,那麼該封電子郵件的資料內容,就會自動銷毀。

簡單來說,跟臉書 FB、或IG的「限時動態」功能頗為類似,分享內容經24小時之後,該則貼文就會自動刪除。不同的是,Gmail 郵件系統提供的手動設定到期期限,則是一共有五個選項,包括有:最短為24小時、1週、1個月、3個月、與最長為5年。

在撰寫郵件時,網頁最底端的工具列表有顯示一個「鎖頭時鐘」的圖案,點選即可開啟「機密模式」的手動設定條件功能。(圖翻攝自電腦網頁版Gmail畫面)
可手動設定郵件開啟的到期日期限,提供最短1天、最長5年等選項。(圖翻攝自電腦網頁版Gmail畫面)

要如何使用「機密模式」傳送郵件?以電腦網頁版Gmail為例,在撰寫郵件時,網頁最底端的工具列表有顯示一個「鎖頭時鐘」的圖案,點選後,即可開啟「機密模式」;並進一步設定到期日、使用簡訊密碼等條件限制。

使用iPhone、或Android手機,開啟Gmail App,撰寫新郵件時,點選螢幕右上方的「...」,開啟選單後,即可選擇套用「機密模式」。(圖翻攝自手機版Gmail App 畫面)

使用iOS版、Android版Gmail App,在撰寫郵件時,點選螢幕右上方最邊邊的「...」圖案,即可開啟選單、點選「機密模式」,即可進一步設定到期日、設定密碼等條件選項。

當收件人收到透過「機密模式」傳送的 Gmail電子郵件時,該封電子郵件的開啟讀取時限,會依據寄件人所設定的到期日而定;除了有時間讀取限制之外,系統還會限制收件人無法直接複製、列印、轉寄該郵件內容。另,還有提供使用簡訊密碼的條件設定。

據記者實測,手動開啟使用簡訊密碼時,系統會要求輸入收件人所使用的手機號碼資訊,如此一來,對方(收件人)開信時,需核對手機顯示的簡訊密碼輸入才能成功開啟該封信件。不過,目前輸入收信人的手機號碼欄位、尚未有支援台灣地區的國碼可選,因此「使用簡訊密碼」開啟機密電子郵件的條件選項,現在暫時還無法正常使用;僅能先選擇「不使用簡訊密碼」。

你可能也想看

 防堵 Gmail 信箱被第三方應用程式存取!快用這 2 招自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