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COMPUTEX 台北電腦展登場!AMD 搶發新品、今年聚焦 5 大看點

2019/05/27 11:07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一年一度的 COMPUTEX 台北國際電腦展,預計在明起 5/28 ~ 6/1 舉辦。而今(5/27)日,外貿協會則舉辦展前記者會預告今年主題,吸引爆滿的數百名國內外媒體齊聚台北國際會中心宴會廳。與往年不同,今年的 COMPUTEX 亦首度在展前記者會舉辦「CEO Keynote」,邀來 AMD 總裁暨 CEO 蘇姿丰博士主講,談到了 AMD 在超級電腦、7 奈米晶片、顯示卡、伺服器的成就。Intel、微軟和高通等科技大廠亦將在展期內,舉辦主題演講。

作為展前小驚喜,蘇姿丰博士並選在 COMPUTEX 展前記者會上,搶先預告 AMD 新一代的 28 核心、雙 64 核心 Rome 超級處理器,並預計會在今年第三季登場;新一代的 RADEON 顯示卡除了搶下第一款 7 奈米 GPU 的地位,也預告會有新一代的架構,同時預告了新的 RADEON RX5000 系列,並預計在 7 月登場,同時會在 6 月進一步說明其細節。AMD 亦找來「雙A」華碩、宏碁營運長站台,預告將有搭載 AMD 晶片的新款電競電腦。AMD 亦揭曉了第三代的 AMD Ryzen 處理器家族,主打 7 奈米和「Zen2」核心,定價也相當平價。

(圖/記者黃敬淳攝)

(圖/記者黃敬淳攝)

整體展覽規劃

整體展覽規劃上,今年的 COMPUTEX 展預計有 1,685 家廠商參與,以及 5,508 個攤位,規模較往年更大,同時會有來自 168 國、超過 42,000 名國際買主參與。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並表示,展期將揭示,台灣正從過去的高科技製造,轉往全球創新的細節。

主題方面,今年的 COMPUTEX 則有 5 大項目,包括 AI & IoT(人工智慧與物聯網)、5G、區塊鏈、創新與新創,以及電競與延展實境(XR)。不少往年常客今年也繼續參展,如 Acer、ASUS、微軟、Intel、高通、美光、AMD 等。

具體展品上,今年的 COMPUTEX 展,則會聚焦在物聯網和人工智慧方面,預計將有技嘉科技、訊連科技等廠商,在伺服器、筆電、雲端運算、邊緣運算、臉部辨識上,展示 AI 技術,同時會有藍牙智慧鎖、雲端翻譯器、IoT 農業生態箱、智慧穿衣鏡、智慧交通、智慧圖書館、健康穿戴等應用展示。

5G 方面 ,亦有工研院、技嘉科技等單位參展,展出智慧生活、資料中心和專業工作站,同時亮相 5G iMEC 邊緣運算。會場也預計能見到各式路由器、天線等 5G 解決方案。

至於今年的展覽場地,則會和年一樣,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世貿一館、南港展覽館一館及二館舉行。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跟進禁令!Android 系統不再支援華為手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