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把螢幕「背」著用?摺疊機技術 Sony 用法很特別

2019/04/21 12:4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LetsGoDigital)

Sony Mobile 台灣總經理林志遠先前提及,暫時還不會推出摺疊手機。此話可不代表 Sony 集團就不研發相關技術。根據最新的專利文件顯示,Sony 對於柔性螢幕的規劃不僅止於手機,還有背包與手提袋。

摺疊手機之所以能有所突破,就是倚靠「柔性螢幕」,比起傳統螢幕更薄、更柔軟,還能夠隨意彎曲。誰說螢幕只能用在手機上呢?《LetsGoDigital》報導,於三月底 Sony 於 2017 年遞交的專利文件曝光,他們改將柔性螢幕放在手提包、後背包上。

從專利圖片來看,背包將有大範圍的螢幕顯示區塊,並附有按鈕可以操作。同時,背包將搭載感應器,會依據天氣挑選最適合的外觀造型。專利文件也敘述,螢幕會採用較為省電的電子紙,以利長時間在外顯示。

此想法並非 Sony 首創,去年就曾有品牌推出 Pix 背包於募資網站發售。該款產品得以連結手機更改背包圖示,甚至玩互動小遊戲。Sony 若採用柔性螢幕,較能突破物理限制,不避刻意規劃螢幕區塊。從過往的案例來看,類似應用都僅止於外觀噱頭,Sony 是否有其他想法不得而知,專利也不見得會實際投入商業化應用。

《你可能還想看...》

Sony Mobile總經理:暫不推摺疊機、不擔心鏡頭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