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WC 現場】重拾當年風光!五鏡頭旗艦機 Nokia 9 PureView 給出了 3 大驚喜

2019/02/25 16:49 文/記者黃敬淳巴塞隆納報導

(圖/記者黃敬淳攝)

發表會選擇在巴薩隆納酒吧,同時找來吉他手現場演奏,展現了與發表會時間僅相隔約 2 個小時的華為截然不同的北歐文青風格,HMD Global 今年於 MWC 展 推出的 5 大新品儘管各有特色,但因 4 支皆定位在入門階機,以及功能機用戶,HMD Global 本次仍以五鏡頭新旗艦 Nokia 9 PureView 最受矚目,除了在正式揭曉時爆出歡呼,現場為數不多的 PureView 手機,也在短時間內就被媒體圍住體驗。

而這支手機整體包含了哪些亮點?

一、比預料平價

雖說 Nokia 9 PureView「僅」採用高通 Snapdragon 845,沒有直接採用更新的 Snapdragon 855,但記憶體 6GB / 128GB 版僅定價 699 美元 、約合台幣 2.2 萬,仍比想像中平價不少,並沒有如預期般來到接近No 3 萬元。

二、五鏡頭運作模式

本次 Nokia 9 PureView 的五鏡頭,一共有 3 顆黑白鏡頭、兩顆彩色鏡頭,且都為 1,200 萬畫素相機,與原先認為會包含常見的廣角鏡、望遠鏡都不同,也不如預期會有 10 倍光學變焦這類機制。此外,Nokia 9 PureView 的五鏡頭,拍攝方式為五鏡頭同時運作、再將五張 1,200 萬畫素相片融合為一張。

而其主要功能升級,則是能帶來強大的動態範圍效果、極精準的曝光控制,同時能藉此盡可能保留住景物的詳細紋理,可以說是藉由五顆相機鏡頭,來實現一般手機目前仍以單鏡頭搭配演算法來完成的事,但又沒有提供太多的附屬功能,相當直率。

至於和五鏡頭搭配、讓鏡頭排列乍看有「七鏡頭效果」的另外兩顆設計,則分別是雷射對焦的儀器,以及閃光燈。用戶也可以選擇景深、黑白照、全景等多種模式。

三、設計

這款手機同時也帶來一些預期外的小亮點,包括真的如傳聞般採用了螢幕下指紋感測,同時儘管搭配了五枚獨立鏡頭,卻沒有讓相機突起(作為代價是正面螢幕完全是平的)。

《你可能還想看...》

5 鏡頭好威、照片美得嚇人!Nokia 9 Pureview 大量官方實拍公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