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涉嫌盜用貼圖惹怒原創者 通訊軟體 Jello 下架道歉

2019/01/31 16: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通訊軟體Jello涉嫌盜用貼圖,遭眾多貼圖原創者串連抵制。(圖擷自Google Playg商店)

近期不少台灣知名貼圖創作家聯合發出提醒,表示有一款新進通訊軟體「Jello Chat」在未經授權就盜用貼圖,受害者包括「卡娜赫拉」系列、「來貘的厭世人生」、「白色的玩意」、「白爛貓」等,昨晚「Jello Chat」已發出聲明道歉。

綜合媒體報導,「Jello Chat」於25日在App Store與Google Play商店上架,不少貼圖創作家都在社群平台上呼籲民眾不要下載「Jello Chat」,更表示自己的貼圖被盜用,甚至有創作家寄信給該通訊軟體,卻被忽視、拒收信件,引起眾多貼圖創作家串連抵制。

不少原創在自己社群平台上呼籲民眾不要下載該軟體。(圖擷自臉書)

「Jello Chat」開放用戶自行上傳自行創作的貼圖,但不少用戶卻將其他通訊軟體上發表的貼圖,上架到該通訊軟體上,許多皆是台灣相當知名的貼圖,該消息一出,不少貼圖的粉絲相當忿忿不平,紛紛揚言抵制,更將「Jello Chat」盜圖的行為發上Dcard。

許多台灣知名貼圖皆為受害者。(圖擷自臉書)

網友表示「最近電視廣告打很兇」、「吃相太差」、「檢舉這個爛軟體,盜版還這麼囂張」、「誰欺負我最喜歡的貼圖創作家!」另有網友表示查不到「Jello Chat」的來源,很好奇究竟是何來歷。

對於網路上一陣撻伐,昨晚「Jello Chat」發出聲明,表示會將有爭議的貼圖先下架,說道:「非常抱歉原先的審核機制造成部分創作者的困擾,而舉辦貼圖活動的初衷本想鼓勵原創者,但也可能更造成他人上傳非其所創作之貼圖,因此我們也決定先將貼圖活動暫停,並更加完善審核機制。」

你可能也想看

 快點關閉FaceTime!蘋果驚傳重大漏洞、iPhone對話恐遭竊聽

 Instagram當機大救援!官方這張GIF回應告訴你,工程師多緊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