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果粉不離不棄、忠誠度創新高!研調:iOS、安卓都沒用戶想跳槽

2019/01/29 08:42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phonearena)

想跳槽手機陣營嗎?蘋果經歷動蕩的 2018 年,手機被評為缺少創新、售價太高,甚至官方財報揭露 iPhone XR 銷售不如預期的事實。即便如此,蘋果用戶的「忠誠度」仍創下新高,至於安卓則維持高點。

根據美國消費者情報研究組織(CIRP)針對手機用戶進行調查,去年第四季(10-12 月)數據顯示,92% 的 Android 用戶不願意更換手機系統,蘋果陣營的 iPhone 用戶同樣死忠,忠誠度高達 91%。相比 2016 年底的數據,iOS 當時的忠誠度不到 85%,從去年中開始直線攀升。Android 的忠誠度則相對比較高,變化幅度並不大。

忠誠度過去幾年的走勢圖。(圖/翻攝 constantcontact 報告)

CIRP 表示,不論是 Android 還是 iOS 的忠誠度都創下史上新高,且都有持續增長的趨勢。研究機構分析,由於操作系統的功能與整合逐漸完善,消費者對於使用體驗感到滿意,再加上雙方品質與實用性兼具,跳槽需花時間成本重新學習、適應,進而消減用戶跳槽意願。

系統市佔率近年變化。(圖/翻攝 constantcontact 報告)

此外,CIRP 列舉過去五年於 12 月的手機系統市佔率,考量蘋果 iPhone 幾乎都是在 9 月底開賣,12 月會是 iOS 市佔最高的時候。從數據來看,蘋果最高峰是 2014 年推出 iPhone 6、iPhone 6 Plus,該年 12 月一舉拿下快五成的市佔率,幾乎與 Android 相當。去年情況雖然被譽為史上最慘,但 CIRP 提供的資料反倒是 2016 年的 iPhone 7 表現最差。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要挑戰任天堂Switch?傳蘋果全新服務竟是「遊戲」訂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