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春拜年全靠它!8個超實用的 LINE 使用秘技

2019/02/01 08:00 文/記者劉惠琴


(圖\本報資料照)

每天三五不時都在滑手機傳 LINE 接收訊息,用 LINE 跟朋友家人、同事同學群組聊天聯絡感情、或是討論工作課業、生活大小事等等。隨著 LINE App 行動版與電腦桌機版,持續不斷地推出更新版本、改善優化介面;同時,針對聊天室的溝通分享互動性,也新增了許多實用的功能、強化升級的功能,如:收回誤發訊息、群組聊天時可針對特定的對話訊息回覆給指定對象、或是把重要的訊息設為置頂公告、甚至還可以用LINE 進行文字翻譯功能等等。

本篇文章特別重點整理出8個 LINE 實用小秘技,讓你更懂得如何使用LINE 聊天增添樂趣、讓工作更有效率!

1.把重要訊息「設為公告」

在 LINE 群組聊天、或一對一聊天時,遇到重要訊息需要特別標註時,只要長按對話框,在螢幕上出現的功能選單點選「設為公告」,就可以把該則訊息置頂在聊天室的視窗上顯示出來。最多可以設置五組公告訊息;若要刪除或隱藏某則公告時,這時,直接長按該則公告訊息,就會出現「不再顯示」、「取消公告」的設定功能。

特別一提的是,根據LINE官方統計數據,聊天室訊息「設為公告」,在2018年LINE台灣用戶最常使用的十大熱門功能中,排名第一;同時,台灣也是2018年使用置頂次數最高的國家。


2.把照片快速存到相簿

針對 iOS 版 App 的 iPhone 手機用戶,LINE App 在今年一月下旬釋出「9.0.0」的最新版本。升級到此版本後,不論是傳送照片、或接收照片時,只要長按照片數秒後,會看到出現的功能選單上,多了一個「相簿」的選項,直接在聊天室畫面上勾選要收藏照片,一鍵就能快速地建立跟好友共享的新相簿,非常方便。目前此功能,僅限iPhone用戶獨享;Android版 LINE 用戶暫時還無法體驗這項新功能。

3.小V共享內容功能

用LINE 傳訊給好友時,若想查看先前跟好友互傳分享的照片、網址或檔案文件,現在,只要點選 iPhone 手機螢幕畫面最右邊的「V」後,開啟12宮格的功能選單,會出現三排的功能選項標籤。點選「共享內容」後,就會看到新增的三個分類項目,分別為:「照片和影片」、「連結」、「檔案」;並依時間順序先後排列,方便查看與快速尋找。

(圖翻攝手機畫面)

此「共享內容」功能,其實早在電腦桌機版的LINE聊天室,就已有內建;現在,則是更進一步移植到手機iOS版上;目前,僅限 iPhone、iPad 的LINE 用戶才能享有這個便利的新功能。Android 版 LINE App 尚未提供此功能。

下頁、查網路謠言、一秒截圖秘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