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春拜年全靠它!8個超實用的 LINE 使用秘技

2019/02/01 08:00 文/記者劉惠琴

4.查網路謠言

經常收到群組轉發的網路訊息,有些是流傳已久的陳年老梗、有些則是假新聞。在收到訊息的第一時間,現在,還可以透過特別針對網路謠言打造的 LINE 聊天機器人「美玉姨」來幫忙查證。

只把具備查證網路謠言功能的「美玉姨」,加入 到 LINE 群組後;當聊天室對話訊息內容出現疑似可能為網路謠傳流言時,「美玉姨」就會自動辨識聊天對話用語,並透過專屬資料庫進行內容比對,依此判斷LINE 聊天室中被轉載的謠言是否屬實,同時給出相關解答。

(圖片來源/自由 3C 頻道)

5.一秒截圖對話+匿名處理(限iOS版)

LINE 在2018年推出了一項具實驗性質的「LINE Labs」測試功能,並僅限於iOS版用戶。首先必須把LINE 更新到最新版本,然後打開 LINE 點選「其他」。接下來選擇「設定」->「LINE Labs」,就會看到官方所有的測試功能,只要將「聊天畫面截圖」的選項向右滑開啟後,回到一般聊天室,就可以透過長按想要截圖的對話段落、喚出「截圖」選項的功能列表,即可直接選擇想要擷取的段落,並可向上向下調整截圖範圍。


這項針對LINE聊天室推出的截圖功能,還具備有自動馬賽克的功能;在把對話內容進行截圖的同時,還會把大頭貼圖像、名字自動馬賽克模糊處理。


6.LINE 桌面快捷鍵(限Android版)

在手機桌面長壓 LINE icon圖標約1至2秒,就會出現「暫停提醒/ 行動條碼掃描器/ 使用我的條碼付款/ 新聊天室」等選項的快捷鍵。不用打開 App ,就能夠直接點選靜音、開啟聊天室,掃QRCode條碼,或是使用 LINE Pay付款功能。這項可快速查看的「桌面快捷鍵」功能,目前手機 LINE App 只要更新到 Android 8.7版本以上(手機作業系統需為Android 8.0)都可以使用。


7.群組快速瘦身

針對聊天室內的眾多群組、以及一對一聊天室,經常分享轉傳的照片、影片,是讓手機裝置空間變小的原因之一。 LINE 於去年八月推出了一項聊天室「刪除紀錄」的功能。

操作路徑如下:進入聊天室 → 點選手機螢幕最右邊的小「V」,出現下拉式功能選單,點選「聊天設定」,即可快速刪除聊天記錄。

iOS版用戶,在點選「刪除資料」選項時,還可以進一步讓用戶選擇要刪除照片、語音訊息、檔案三種類型的暫存記錄。

8.一鍵翻譯文字(限LINE 電腦桌機版)

使用LINE聊天傳訊,臨時需要翻譯功能時,透過 LINE 電腦桌機版(需更新到最新版本)內建的翻譯功能,把需要翻譯的文字,用滑鼠反白後,按下滑鼠右鍵,會出現「翻譯」按鈕,點選後,會開啟一個新視窗,可於視窗上列的下拉式選單,設定需要選擇要翻譯的語言,即可在同一視窗進行文字翻譯,不需另外跳出。

LINE桌機版新增翻譯功能。(圖翻攝自LINE電腦版畫面)

你可能也想看

 傳訊可以顯示粗體字了!LINE 桌機版升級新增 3 個實用功能

 一鍵切換更方便了!LINE 聊天室新增「隱藏版」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