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手機將漲價?Google 傳對中國品牌收費或將結束免費時代

2019/01/03 08:27 文/記者黃敬淳

(圖/本報資料照)

Google 稍早在 Android 官方 Twitter 上宣佈,將從今年第三季起,對中國手機製造商收取 Android 系統授權費,不再免費提供。Google 亦直接點名華為、中興和小米可能會在收費清單之內,該清單並預計將包含其他許多中國智慧型手機製造商。

不過,該筆 Twitter 發言隨後又被撤除,且已找不到原本的爆料者 Slashleaks 的發文,因此仍無法確定消息的真實性。 

過去,Android 系統基本上以免費型式授權予各家手機製造商使用,從而以類似微軟 Windows 的策略,創造出龐大的用戶群。

(圖/翻攝自 BGR)

不過在去年 10 月,Google 則已因應歐盟裁罰,宣佈針對歐洲區的 Android 裝置推出新的付費協議,要求手機商如果要在 Android 手機內建 Google App(包含 Google Play Store),需因應手機的價位,支付每台 10 ~ 40 美元不等的授權費,改變了以往慣例。

至於 Google 或許會向中國手機品牌收費的原因,可能與許多 Google 服務(如 Google 引擎、Google Play)無法進入中國市場有關,一定程度影響了 Google 利用免費授權 Android 系統、再透過流量賺取廣告費的策略。

此外,據調研機構「Counterpoint」數據,2018 年第二季,全球十大手機品牌中,僅中國品牌就佔了 6 家,包括華為、小米、OPPO、vivo、聯想、傳音,整體出貨和利潤也在 2018 年正式超越三星,可能也是 Google 希望能進一步分享品牌龐大收益的動機。

《你可能還想看》 

安卓粉忠誠度變了?市調:跳槽當果粉,今年這款 iPhone 吸引力最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