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OD 嵌入式指紋辨識技術大熱門!傳三星將首先應用於 Galaxy A10

2018/12/28 12:35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Android Center)

三星(Samsung)終於有機會將傳言已久的螢幕嵌入式指紋辨識應用在 Galaxy 手機上!根據外媒《Slash Gear》報導,明年推出的 Galaxy A10 智慧型手機將會是第一款。

報導中指稱,三星 Galaxy A10 將採用三星新的 AMOLED、Infinity-O 全螢幕技術,而且證實將在明年(2019)上市,顯然三星將 Galaxy A 系列手機視為是實驗機種,先將新的技術採用在 A 系列上,如果市場反應良好,才應用在高階旗艦機種上。

示意圖,圖為 Galaxy A9(2018)。(圖片來源/三星官網)

螢幕嵌入式指紋辨識(FOD, Fingerprint On Display)顧名思義就是將指紋辨識元件做在螢幕下方,用戶可以直接透過螢幕按壓解鎖手機,也可讓手機維持全螢幕無邊框的設計,且不需要將指紋掃描元件做在手機的其他地方,可以說既美觀又方便。

有趣的是,雖然三星是最早提出該技術的廠商,但卻是最晚才採用,其他如 Oppo、Vivo 等新興廠商,都紛紛在推出具備嵌入式指紋辨識的機型。因此對三星來說,嵌入式指紋辨識似乎將成為 Apple iPhone 外,其他智慧型手機的標準配備,如果三星不趕上流行,很可能在明年的智慧型手機銷售上失去優勢。

(圖片來源/Slash Gear)

外媒也認為出於技術問題,三星可能自行研發嵌入式指紋辨識技術。主要原因在於螢幕特性,由於目前所有嵌入式指紋辨識手機都是使用傳統的 LCD 液晶面板,導致三星只能在中階機型上配備嵌入式指紋辨識元件,而 OLED 的 Super AMOLED 面板的高階機種,則暫時無法使用,必須等到高通(Qualcomm)新的超聲波指紋掃描技術成熟了才有採用的機會。

【你可能還想看】
 迎戰 iPhone XR?三星將推全新 Galaxy 新機,傳有 2大新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