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實現賈伯斯的願望?彭博:Apple 最快明年推出雜誌訂閱服務

2018/12/14 17:2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Dribbble)

據《彭博》報導,Apple 最快將於明年推出整合式報章雜誌訂閱服務,並結合先前收購的網路雜誌平台 Texture 的資源,與今年(2018)推出的 Apple News 服務結合。

外媒猜測 Apple 應該會採取 Apple Music 的模式,以月租訂閱的方式讓用戶可以無限瀏覽各家報章雜誌。

Apple News 未來會有怎樣的改變很令人期待。(圖片來源/UX Collective)

今年三月 Apple 收購知名數位雜誌訂閱平台 Texture 後,就有媒體認為 Apple 或許是想要完成已逝創辦人史帝夫 · 賈伯斯(Steve Jobs)推出 iPad 平版電腦取代傳統紙本資源的願望。雖然現在 App Store 上不乏數量眾多的雜誌 App,但各家資源參差不齊,收費也不一,閱讀者如果想要廣泛閱讀,需要一一訂閱才能達成,非常不便。

彭博》認為,如果由 Apple 來作為媒介,或許能有效的整合數量繁雜的出版業。而 Texture 在 Apple 收購前已是美國數一數二的數位報章雜誌平台,有超過 20 萬訂閱用戶,並提供許多家知名如《彭博商業週刊》、《GQ》、《Vogue》、《滾石音樂雜誌》、《國家地理雜誌》等膾炙人口的刊物。

此外,彭博》也指出, Apple 高層近期頻繁接觸如《華爾街日報》、《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等採取會員訂閱制的新聞媒體,這幾間媒體雖各有推出自家專屬 App,但額外收費機制往往造成讀者不便。

(圖片來源/ConversionLab)

目前 Apple News 的新聞服務因需要大量人手負責挑選新聞,新聞來源多是免費的,許多需要訂閱的新聞服務則還是要由讀者自己去搜尋、訂閱。《彭博》猜測, Apple 很有可能將各家付費媒體服務以類似 Apple Music 訂閱的方式整合進 Apple News,持有 Apple ID 的用戶可以自由選擇是否付月費來享用 Apple News 服務,這樣一來讀者只需負擔一次訂閱費用,就能閱覽各家付費媒體的新聞,且對於出版商來說,Apple 高達十億多的用戶絕對是一大誘因。

對 Apple 而言,目前 Apple News 仍然不完美,僅在全球三個國家開放服務,如果 Apple 能成功整合各家出版商,提供完整的新聞內容與擴大開放國家,那想必能使網路媒體生態產生巨大的變革。

【你可能還想看】
 直指 Spotify?庫克:Apple Music 不是為了錢而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