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為何AirPower無線充電板值得等待?新公開蘋果專利告訴你

2018/12/11 08: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Phone Arena)

 

蘋果無線充電板AirPower 遲遲未能上市?不就是無線充電板嗎?雖然官方始終沒有正式回應,但從最新公開的專利內容來看,AirPower 絕非單純的充電板,而是添加「智慧」功能的好幫手,果粉或許再多給蘋果一點時間吧?

根據《Patently Apple》獲得的專利資料,AirPower不只是電力供輸者,能夠分辨躺它身上是哪個夥伴,並判斷誰的螢幕最大,由它負責顯示充電進度表。舉例來說,若將 iPhoneApple WatchAirPods(二代)同時放置於 AirPower 上,iPhone 的螢幕就會跳出各自的電量,如果只有 Apple Watch AirPods 則由 Apple Watch 負責。

(圖/翻攝 Phone Arena)

另一個有趣的功能是,AirPower 會分析 iPhone 內的用戶資料,諸如行事曆、使用習慣、App 耗電資訊等。當裝置離開充電板,系統會分析剩餘電量是否足夠用戶撐到下一次充電,一旦電量告急,就會讓 iPhone 以振動或者語音警告使用者。

(圖/翻攝 Phone Arena)

綜合外電報導,AirPower 難產與無線充電的線圈結構有關,在構想上 AirPower 希望達成隨手扔裝置,即可進入充電狀態的方便度,因此充電板需安裝多個線圈,但要同時處理多個發熱線圈是有相當難度的。加上無線充電的效率能否提升?也是使用者是否買單的關鍵。

不過從這次公開的專利來看,果粉可以再耐心等一等, AirPower 不是單純的無線充電板,而是具備些微智慧提醒與計算功能,甚至藏有更多尚未公開的專利技術。相比市場上類似的產品,AirPower 顯然具備脫穎而出的本錢。


《你可能還想看...》

簡單又實用!iPhone 用戶升級 iOS 12 必學的 5 個專屬貼心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