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XR 打敗 S9 Plus、Pixel 2!DxOMark:單鏡旗艦機最強

2018/12/07 16:25 文/記者劉惠琴

僅搭載單鏡頭的iPhone XR 獲 DxO Mark評測高達101分的成績。(圖記者黃敬淳攝)

知名相機評測單位 DxOMark 最新發表了關於iPhone XR 的實拍測試報告,結果相當令人出乎意料,主相機僅搭載1200萬畫素單顆鏡頭的 iPhone XR,綜合相機、錄影各項實測項目的評測結果,獲得了高達101分的總成績,排名位居 DxOMark 手機相機排行榜單的第 7名。

蘋果 iPhone XR 擁 A12 Bionic處理器、6.1吋 Liquid Retina HD 螢幕;主相機規格配置為1200萬畫素、F1.8光圈、具備5倍數位變焦、LED閃光燈與光學防手震功能。

特別一提的是,還配置了與自家 iPhone XS 高階旗艦系列同規格的「智慧型 HDR 模式」、人像景深的散景效果與手動調整控制」功能。

此次拿到 DxO Mark 評測結果給予 101分的高分。iPhone XR 發揮強大的相機拍攝水準表現,堪稱是 DxOMark 有史以來「單鏡頭旗艦機」最佳的分數。

iPhone XR相機實測照片by DxOMark

僅搭載單鏡頭的iPhone XR 獲 DxO Mark評測高達101分的成績,目前排名第七名。iPhone XR(圖翻攝自DxO Mark)

就綜合評測成績來看,iPhone XR 不但超越今年上市的雙鏡旗艦機款三星S9 Plus(總分為99分)、與小米8(總分為99分),甚至還贏過去年稱霸榜單第一名的 Google Pixel 2 (主相機單鏡頭、總分為98分,目前排名第十)。

同時,也把自家 iPhone X(雙鏡、總分為97分)原本排名第十名的位置給擠下去,讓 iPhone X 首度跌出前十大,排名下滑到第11名。 由此也可看出,蘋果今年在相機影像演算法技術的提升,確實下足了功夫。

需補充說明的是,以今年市面上各品牌推出的「單鏡主相機」旗艦手機來說,包括有:首度登台開賣的 Google Pixel 3/3XL、SONY Xperia XZ2 與 SONY Xperia XZ3,目前這三這款的 DxO Mark 評測成績仍尚未公布出來。

iPhone XR 綜合相機錄影評測成績。(圖翻攝自DxO Mark)

根據 DxOMark 的評測報告,iPhone XR 在相機靜態拍照部份拿下 103 分,錄影則是 96分,排行榜單第 7 名,相比前六名的旗艦手機,iPhone XR 的相機實測表現,贏過榜單排名第三的 HTC U12+ (相機分數為102分);跟目前排名第二、自家高階雙鏡旗艦的 iPhone XS Max(相機分數為110分)相比,則有七分的差距。 至於錄影實測部分,iPhone XR 獲得96分,則是與 iPhone XS Max 皆為同分。

針對iPhone XR 拍照、錄影的優缺點部分,DxOMark 表示,就自動曝光準確度、色彩效果、细節紋理、噪訊和偽像等重點評測項目,透過 iPhone XR 的單鏡頭主相機拍攝出來的影像畫質效果,和 iPhone XS Max 非常相近。

iPhone XR實拍照、iPhone XS Max、Google Pixel 2 實拍照比一比(圖翻攝自DxO Mark)

DxOMark 進一步分析指出,今年蘋果推出的iPhone XS Max、iPhone XR 手機,其主要最明顯的差異,在於進行「景深效果」與「變焦放大」的拍攝評測時,經實拍照對比,就能明顯發現到僅靠單鏡頭與演算法的 iPhone XR ,拍照性能上,由於先天規格條件的限制,讓iPhone XR 的散景拍攝效果容易出現模糊、露出破綻,使得真實逼真感較弱。此外,在室內低光源環境下拍攝時,亮部細節的噪訊也較為明顯。

iPhone XR、iPhone XS Max實拍照(圖翻攝自DxO Mark)

錄影部分,iPhone XR 擁有可靠的光學防手震、快速的自動對焦,且在高光下錄影時,也能保留到位的影像細節。缺點則是室內錄影時,白平衡的表現較不理想,錄製影像會受光源影響,無法準確還原拍攝物的顏色。

你可能也想看

LINE 悄悄更新!「小V」共享新功能先開放 iPhone 用戶獨享

Phone XR 開箱體驗總結:這 5 項優缺點值得買嗎?

iPhone「白豆腐」真的變身了!蘋果默默開賣新版18W 充電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